薑黃膠囊怎麼吃比較好?一篇解析薑黃好處、食用時機及挑選方式

廣編企劃2023-07-17

薑黃膠囊怎麼吃?

你知道薑黃嗎?一般大眾的印象可能停留在印度料理經常使用的香料或是天然著色劑,但其實薑黃對身體有許多好處,因此市面上可以看見許多跟薑黃有關的保健品,是近年來相當受到歡迎的明星成分。本篇文章將完整介紹薑黃帶來的功效,以及薑黃膠囊怎麼吃才對身體最有益。

認識薑黃膠囊怎麼吃之前,先了解薑黃與薑哪裡不同?

薑黃(學名:Curcuma longa)是薑科薑黃屬植物,又被叫做寶鼎香、黃姜、毛薑黃,主要生長在南亞、印度一帶,常被當作色素、著色劑、香料及調味劑,不僅出現在我們食用的咖哩或是一些南洋料理裡中,也常見於在中藥材料中。

對薑黃還不太熟悉的人,可能誤以為薑黃是我們一般常見的薑,但其實兩者完全不相同。薑黃的外表顏色呈棕黃色或橙黃色,且根部像一條細長的塊莖,含有薑黃素的營養素,這是薑黃的主要活性成分,因此常用在烹飪或者是保健食品中。相較之下,一般的薑則是根部較粗壯,外表呈黃褐色或淺黃色,主要用在料理上,增添薑辛辣的獨特香氣。

薑黃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認識5種薑黃膠囊功效

薑黃對人體有許多好處,因此經常用於各種保健食品當中,其中又以膠囊模式最為大宗。根據多個醫學研究實證,對身體有益的薑黃膠囊功效可分成以下5種:

薑黃膠囊功效1.調節身體運作

薑黃中的薑黃素可以減緩身體的炎症反應,且有效調節體內運作,讓身體維持在健康狀態。

薑黃膠囊功效2.增強免疫力

薑黃會被認為能增強免疫力,原因在於其中的薑黃素具有抗菌和調節免疫好處,可以增強體內的免疫系統,提高身體抵抗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薑黃膠囊功效3.降低心血管疾病

有研究指出,薑黃素可以抑制膽固醇生成,保持體內的血液循環通順,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薑黃膠囊功效4.促進新陳代謝

因薑黃素可以刺激消化酶分泌,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幫助身體提升代謝能量,改善睡眠品質。

薑黃膠囊功效5.舒緩壓力

根據美國紐約市大學及亨特學院的研究發現,薑黃素具有抗憂鬱作用,能夠增加患者腦部的正面情緒。

薑黃膠囊什麼時候吃最適合?薑黃晚上吃可以嗎?

市面上販售的薑黃粉大多由植物乾燥後研磨而成,成分天然,但薑黃素含量僅約 3%,因此需透過含有薑黃成分的保健食品進行補充。根據保健食品中的薑黃膠囊所標示,其薑黃素濃度可高達95%,如果再添加其他複方成分(例如益生菌等)還可加強身體代謝率,進一步促進整體健康。

不過關於薑黃膠囊什麼時候吃?薑黃晚上吃是否ok?讓許多人產生許多疑問,因薑黃素是屬於脂溶性成分,一般都是建議在餐後搭配食用,讓薑黃素可以更有效被人體吸收。以葡萄王薑黃膠囊為例,若想讓白天提升工作效率,可選擇孅益薑黃膠囊幫助身體燃燒動態代謝,在運動前或者是早上飯後各2粒,讓精神維持在良好狀態;到了晚上時則是食用夜極薑黃膠囊,幫助身體調整體質,靜態代謝順暢,在睡前或是晚上飯後各吃2顆,讓你一覺醒來完美代謝。

哪些人不適合吃薑黃?這3類族群須謹慎食用

吃薑黃好處對於這些人適合嗎

雖然薑黃已被廣泛使用於飲食方面,相對來說是安全的。只不過薑黃含有刺激性成分,以下這3類族群在食用時須謹慎注意:

1.孕婦

攝取過高濃度的薑黃,可能增加孕婦出現子宮收縮的情形,進而對胎兒產生潛在風險。

2.凝血功能較差

薑黃具有抗凝血的作用,若是凝血功能較差或者是進行手術的人建議須避免食用,可能會影響血液的凝固功能,增加出血風險。

3.正在服用其他藥物

薑黃中的薑黃素可能會影響藥物(例如抗凝血藥物)的代謝和吸收,導致產生不好的交互作用。

以上的族群若對薑黃有食用上的疑慮,建議與專業醫師做諮詢,避免增加身體負擔。

如何挑選優質又有保證的薑黃膠囊?

市面上的薑黃膠囊琳瑯滿目,該如何挑選擁有良好功效的保健產品呢?以下整理出3個選購重點,讓你買對安全又有保障的薑黃:

  • 選擇高純度及足量的薑黃素

因市面上薑黃產品的薑黃素含量較少,在挑選時需選擇含有較高含量及高純度的薑黃素膠囊,可獲得充足的營養成分,並提升身體代謝率。

  • 擁有複方成分

市售的薑黃素產品大多是單一的純薑黃配方,但考慮到薑黃素本身不易被人體吸收且容易被代謝,因此搭配多重的複方成分,更能幫助薑黃素被快速吸收。

  • 國際機構認證

在選擇保健品時,一定要選擇經由SGS以及其他國際大廠所認證的保健品,才能確保在吃得安心的同時,獲得充足的營養補充。

而葡萄王的薑黃膠囊不僅擁有高濃度的薑黃成分,還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並獲得國際TOP規格認證檢驗,是您挑選薑黃膠囊的優質選擇。

代謝力下降好煩惱?選擇葡萄王薑黃膠囊幫你有效增強身體元氣

你是否因為生活習慣的影響,煩惱身體代謝率下降呢?這時你可以試試葡萄王的薑黃膠囊,它擁有95%高濃度的薑黃素,可以幫你全方位促進身體代謝率。葡萄王孅益薑黃含有兒茶素、y-穀維素及獨家專利益生菌GKS6®多重複方成分,能有效促進身體代謝,維持美麗姿態;而夜極薑黃膠囊則含有紅葡萄葉及高濃縮紅豆種皮萃取,幫助於體內代謝順暢,讓你一覺醒來好輕鬆,每天服用葡萄王薑黃膠囊,讓你24小時代謝不停歇!

若您有任何有關薑黃的相關問題,歡迎聯絡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延伸閱讀】薑黃抗發炎、助減肥!怎麼吃、哪時吃最有效?「薑黃」6大功效、食用建議一次看,這5種禁忌族群要避免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