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溫調理包」大揭密》加熱會不會出現塑化劑?不用冰是因為有防腐劑?營養師解答3大調理包疑問

在常溫調理包的製程中,烹煮好的食物會被裝入氣密性良好的軟袋裡,再經真空封口及商業加壓滅菌的程序,確保食物是保存在真空無菌的狀態下,維持新鮮度。

好食課好食課 撰文者: 好食課營養師團隊2022-12-22

你有吃過調理包嗎?你知道它為什麼可以在常溫下保存多日都不會壞嗎?

【什麼是常溫調理包?】


• 常溫調理包的內容物是經過充分烹煮及調味製得,通常可以在常溫環境下保存個1-2年。

•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包裝方式是使用「耐高溫軟袋」(又稱作「真空軟袋」)進行充填,由於其保存特性與罐頭差不多,因此又有一個俗名稱作「軟罐頭」。

• 最後一點是常溫調理包最深得人心的地方:簡單又快速的加熱方式!有些調理包甚至可以不用覆熱,直接拆封即可食用,實在是懶人的福星!

不只是常見的「紅燒牛腩」、「咖哩」等料理包,泡麵裡的配料包、時下最夯的補品滴雞精以及即開即食的鐵蛋都是屬於常溫調理包的一種唷!


【常溫調理包有添加防腐劑嗎?】

「常溫調理包真的不用冰嗎?」這是許多人都有的疑問,常溫保存下食物不會壞掉嗎?

1
2
單頁閱讀
好食課

好食課

查看全部

營養師

好食課為一群具有食品、臨床、諮詢與保健產品背景的營養師所組成,我們的核心使命為《食育》,將食品營養的知識分享給你們,促進大家的《健康》,達到《好生活》的目的。

網站:http://nutrition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arneati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