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帥氣逼人、一個已頭髮花白...「周華健」結婚37年恩愛依舊的體悟:「隨時準備挨老婆罵」,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周華健與妻子康粹蘭結婚多年,感情依舊恩愛。(圖片翻攝自網路)

媽媽經媽媽經 撰文者: 媽媽經編輯部2023-06-16

康粹蘭陪著他從無名小卒走到國民天王,至今周華健能有如此高的成就也離不開愛妻的默默扶持。2012年他曾在演唱會的舞台上對老婆感性告白:「這輩子與你在一起是我的幸福!」結婚數十年仍恩愛如昔!

從頭號粉絲到婚姻相伴

周華健大學一邊讀書,一邊在餐廳當駐唱歌手,在這時期也遇見了和自己共度一生的人—康粹蘭(Constance),是他駐唱時在台下的頭號粉絲,兩人異國戀的緣份就此展開,敞開心扉聊了許多,最後才發現他們居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這種可遇不可求的緣份讓周華健覺得是天意。

1986年,周華健決定與康粹蘭共度終生,拿著從地攤上買來的戒指勇敢求婚:「你願意嫁給家徒四壁、熱愛音樂的窮小子周華健,並且保證愛他一輩子嗎?」,康粹蘭含淚點頭:「我願意!」

兩人舉辦了簡單的婚禮,當時沒有婚紗也沒有蜜月,連婚禮西服還是向老闆預支薪水買的,兩人住在租來的老公寓裡,因沒有傢俱只能睡在地板上,周華健暗自發誓要呵護這個女孩一輩子,因為除了她沒有第二個女孩肯踏進如此簡陋的”新房”。

婚後周華健歌唱事業日漸起色,康粹蘭不時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周華健的緋聞消息,他曾在節目透露:「那段時間明顯感覺太太情緒很低落,但是我並沒有太在意,後來直到收到了太太寄來的離婚協議書,我才覺察到事情的嚴重性,回到家看到頭髮大把脫落的太太,我才知道因為我的身分給了她太大的壓力。」後來周華健停下腳步陪著太太走出低潮,也才挽回了這段婚姻。

這輩子最大的幸運 就是遇到了康粹蘭

當初相遇時,因為身份懸殊,他毫不避諱地說:「我大學沒讀完就出來唱歌了,可是專輯沒出成功,簽約了公司也沒看到前途,我的選擇可能錯了。」 沒想到,康粹蘭對他鼓勵說:「我父親也是個搞藝術工作的人,當年很多人對他的選擇不可思議,可是他現在在這一行幹得很出色。你也絕不能放棄自己喜愛的事業。」這番話給了周華健堅定的決心與勇氣追求歌唱事業。

在樂壇已叱吒風雲的周華健於2012年在上海舉行了一場溫馨感人的演唱會,到場的神秘嘉賓既不是著名主持人,也不是當紅歌星,而是30年來相濡以沫的美國愛妻康粹蘭,在舞臺上他深情的對妻子說:「這輩子與你在一起是我的幸福!」而台下的她則感動得反覆試淚。

由於婚後家裡重擔都落在妻子身上,這也是周華健覺得比較愧疚的一點,所以在對外談到妻子康粹蘭的時候,他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非常感謝自己的妻子!

維持多年婚姻幸福的秘訣

與同齡的太太恩愛婚姻37年,一雙兒女也已經長大成人,如今的周華健與康粹蘭,儘管一個帥氣逼人,一個已經頭髮花白,但兩人越加情深意重,互相珍惜,在周華健心中妻子永遠是那個漂亮的美國女生!

疼妻的周華健也樂於分享夫妻相處之道,認為夫妻要相互懂得付出和犧牲,經過辛苦階段會更緊握堅定的幸福;每次吵架後,一方給你台階下,另一方趕緊順著台階下來;生活要單純,每天的生活固定在3個地點:家、錄音室和健身房,麻煩很多時候是自己惹來的;最重要的是「隨時準備挨老婆罵」,那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本文由《媽媽經》授權,原文《周華健結婚36年恩愛依舊:「這輩子能與你在一起,是最大的幸福!」》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吳孟瑤

媽媽經

媽媽經

查看全部

媽媽經

「媽媽經」是一個網羅媽媽最關心的食、衣、住、行、育、樂資訊和最有知識性的內容,不管是親子教養、健康百寶箱、媽媽智慧王、廚房經、準媽媽教室等議題全部一網打盡!

媽媽經官網:https://mamaclub.com/
媽媽經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maclub.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