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20年來眼裡只有「她」!日本國民偶像「一生懸命」都在努力守護的愛情:他們的日常竟然這麼浪漫

木村拓哉曾於社群平台分享太太工藤靜香的合照。(圖/翻攝自 木村拓哉 微博)

媽媽經媽媽經 撰文者: 媽媽經編輯部2023-09-01

男神的感情狀態不免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人氣正值顛峰時期的木村拓哉遇上工藤靜香以後,當年選擇在演唱會上公佈兩人結婚的消息,不但引起日本社會極大的討論,新聞媒體更是以15分鐘就播報相關新聞,更甚還有媒體以「只有天皇駕崩可以相比」來形容。

金句1、每人都不是獨立的個體,作出重大決定時也要考慮到家人

28歲那年與工藤靜香結婚後,生下了兩個寶貝女兒。結婚20餘年,木村拓哉十分保護家人,不會讓家人私下的生活暴露在鎂光燈底下,除非女兒主動且自願促成這件事。過去受訪時曾被問及,針對二女兒木村光希(Kōki)出道的事有何看法?

對此,木村拓哉並沒有流露出過度寵溺的態度,反而是滿滿關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緩緩開口表示:「她做想做的事情,我也只能在後面支持她,也絕對不能『這樣做那樣做』地教她,在她持續下去的這段時間,我也會一直關注她。」最後木村拓哉更表示「無論是親子、還是前後輩的關係,本人想獨立的話,我們也只好『支持』了。」

金句2、逃避雖然容易,但逃避之後一定會後悔。

稱霸日本演藝圈20多年的不敗男神,除了歌唱、電視劇的成績傑出之外,他更在電影、舞台劇、聲優界的表現相當亮眼。儘管身為超高人氣的偶像,但木村拓哉十分敬業且謙卑,日本男演員勝地涼曾經在節目上向木村拓哉求救,表示自己不想繼續當演員了,木村拓哉回應:「大家都很辛苦,一點都不辛苦的人絕對不存在,逃避很容易,但逃避之後一定會後悔的。」

木村拓哉活在當下的態度令許多人佩服,無論是事業或是家庭生活,勇於承擔責任的木村拓哉總是義不容辭,成為另一半和孩子眼中撐起一片天的最佳老爸。

金句3、無論什麼事都會有相反的聲音,但也都是事實

風靡全亞洲的木村拓哉,當年不顧公司反對,霸氣宣布結婚的消息。事後媒體問及結婚對象是工藤靜香嗎?木村拓哉不多做回應,酷酷地說:「除了她之外,還有誰啊?」

結婚一事鬧得沸沸揚揚,不少人勸他登記結婚課請人代勞,避免受到歌迷襲擊。但木村拓哉堅持人生大事必須親自到場,與當時懷有4個月身孕的工藤靜香一同親自辦理戶籍登記。儘管周遭充滿了反對的聲音,但木村拓哉並不受打擊。

金句4、自己不是第一位,對方才是要最先考慮的,這才是愛吧,戀愛的時候可能還是會覺得自己是第一位,但是升華為愛之後,最優先的就不是自己了。

家庭觀念很重的木村拓哉,即便出道多年,也絕對是日本演藝圈裡的緋聞絕緣體。這20幾年來並不會主動提及老婆工藤靜香,也不會刻意在眾人面前放閃。或許是出自照顧粉絲心情的貼心,但絕大可能是出自保護家人的心。

去年在另一半生日的深夜十一點多,木村拓哉在微博發文祝賀老婆,附上一張年輕時的合照,閃瞎粉絲之餘,清楚可見一句「happy birthday!!」背後藏著的愛。木村拓哉只談過2段戀愛,初戀愛情長跑9年後,因為外界眼光和壓力緣故結束了關係,後來認定工藤靜香後,他不顧全世界的聲音,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愛,告訴全世界你是唯一、也是我永遠最優先考慮的首選,平實卻踏實的極致浪漫,就是木村拓哉愛的方式。

金句5、我會『一生懸命』地繼續努力。

2000年兩人完婚後,工藤靜香被票選為「最討人厭的女人」票選冠軍長達20年,長期在輿論攻擊下過日子的工藤靜香,卻成為老公和兩個女兒最寵愛的女人。當年在SMAP演唱會上無預警公開自己結婚的消息,「閃婚」的行為讓全日本都崩潰了。但木村拓哉雙手微微顫抖,對台下粉絲緩緩說道:「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像原來一樣,繼續一生懸命的努力。」

木村拓哉「一生懸命」都在努力守護的愛情,可以在兩人平凡的夫妻日常看得出,兩人偶兒會在夜深人靜或彼此的空檔「約會」,就像老夫老妻般外出遛狗散步、聊聊日常。去年更被媒體捕抓到一張照片,夫妻倆一邊散步一邊遛狗,木村拓哉靜靜地坐在長凳上等待老婆歸來,眼見帶著一支霜淇淋回來的老婆,木村拓哉眼裡充滿愛,一同享受消暑的小甜蜜,融化了眾人的心。

※本文由《媽媽經》授權,原文《木村拓哉為愛『一生懸命』20年:「除了她還有誰?」,平淡日常也很浪漫》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陳宛欣

媽媽經

媽媽經

查看全部

媽媽經

「媽媽經」是一個網羅媽媽最關心的食、衣、住、行、育、樂資訊和最有知識性的內容,不管是親子教養、健康百寶箱、媽媽智慧王、廚房經、準媽媽教室等議題全部一網打盡!

媽媽經官網:https://mamaclub.com/
媽媽經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maclub.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