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芭比》在紅什麼?從「一句對白」看出,原來是一部獻給母親的電影

Barbie 芭比

電影《Barbie 芭比》粉紅風暴席捲全球,上映僅10天全球票房來到7.75億美元(約243億元台幣),創下2023年來最高首映賣座數字,在全美甚至世界各地掀起超高話題。

媽媽寶寶媽媽寶寶 撰文者: Sinyu/媽媽寶寶2023-08-04

真實世界不若我想像中美好

芭比突然變得扁平的腳,曾經完美但現在卻凌亂的頭髮,這都與許多人成為媽媽後的經歷相似。你常常看著鏡子,發現自己情況糟糕到讓對自已感到陌生,這讓你在成為母親,旁人都覺得你應該很快樂的時,心裡卻感到莫名失落與不安。一切不是應該很幸福的嗎?但事實卻像芭比說的:「真實世界原來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好。」

不再完美的生活

不只是皮膚上長出的橘皮組織,女性往往在懷孕或成為媽媽後,因為巨大的轉變,被迫開始思考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因為分身乏術,明白自己無法成為以往那個「完美的自己」,無法取悅所有人;你也開始了解,身為女性必須面對的種種不公平。

面對重大的抉擇,放棄自己的理想

那句:「你必須喜歡當媽媽,但不能整天把孩子掛在嘴上。你要有自己的事業,但同時,你得把身邊的人照顧的無微不至。」道出現今社會多數女性的為難與困境。你會探問:「我會成為一個好媽媽嗎?」「我將如何兼顧工作與家庭?」「還要再生小孩嗎?」當芭比決定選擇穿上平底鞋,你發現那正是你成為母親後的日常,像是標誌著母親身。為了帶著孩子四處走走,為了陪伴孩子跑跳,你許久沒有穿跟鞋。成為母親,你常常在抉擇中重新認識自己。

孩子長大後,悵然若失

當你似乎終於在黑暗中摸索出一條路,走著走著,孩子長大了。成長中的孩子,不再跟著你,不再想和你一起玩,你又遇到了新的問題:當孩子越來越獨立,你悵然若失。孩子可能對你越來越沒有耐心,並且對你給予的關注感到厭煩。曾經霸佔你人生重要位置,讓你必須犧牲其他重要目標的孩子,如今,卻不再需要你。

母親的失落,你懂幾分?

很多人是帶著輕鬆的心情進入電影院,但看著看著卻哭了。不禁想到自己,也想到自己的母親。電影中的那句「你可想過自己的母親也只是個小女孩」?雖然說成為母親是自己的選擇,既然選擇就必須勇於負責,但《Barbie芭比》這部電影會讓我們有機會反思,身為母親所必須面對的失落,你明白了幾分?但母愛不會只停留在自己的失去上,更多是電影裡動人的告白:「我們母親靜靜地站著,這樣我們的女兒就可以回頭看看她們已經走了多遠。」

延伸閱讀
與老公吵架隔天的便當,日本人妻的反擊,20款恐怖便當,你覺得那個最可怕?
「我爸爸超愛吃糖!甚至還用鼻子吃!」孩子用畫筆記錄這一幕,爸爸冏了……

本文獲「媽媽寶寶Mombaby」授權轉載,原文:《Barbie芭比》是一部獻給母親的電影,許多人開心的帶著女兒觀賞,卻不知不覺留下眼淚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陳宛欣

媽媽寶寶

媽媽寶寶

查看全部

媽媽寶寶編輯部

《媽媽寶寶》提供全方位的懷孕、生產保健資訊報導,並針對0-6歲寶寶教養,設計各類育兒話題,協助指導新手父母照顧寶寶大小問題;更積極在數位發展上深入經營,在官方網站、YouTube影音頻道、Facebook粉絲專頁以及Line@生活圈等等社群網站上發揮擴散效益,讓e世代爸媽時時接受最新資訊。《媽媽寶寶》除了擁有廣大的讀者群外,官網目前累積近24萬名網站會員及FB粉絲團約43萬名粉絲。

媽媽寶寶網站:https://www.mombaby.com.tw/
運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ombabyfans/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