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癌症基金會乳癌年度盛事 攜手默沙東藥廠鼓勵乳癌病友以舞成就最美的自己

與癌共處不孤單 愛波舞后跳出新希望 粉紅運動 乳癌病友變身愛波舞后跳出屬於自己的回憶殺

默沙東同仁透過「病友關懷日」,落實對社會的關懷,鼓勵大眾齊心加入防癌、抗癌與關懷癌友行列

醫藥新聞醫藥新聞 撰文者: 合作專家群2023-10-17

在台灣,女性十大癌症當中發生率最高的癌別是「乳癌」,10月正值國際乳癌防治月,各界名人紛紛身著粉色或在胸前別上粉色緞帶,期望以一己之力號召社會大眾一同傳遞粉紅正能量,美商默沙東(MSD)(下稱默沙東)基於「以病人為優先」之精神,同時提倡DE&I(Diversity, Equity & Inclusion)多元共融的理念,於今(10/14)帶領公司同仁參與由台灣癌症基金會主辦的愛波舞后活動。台灣癌症基金會蔡麗娟副執行長表示,今年度的活動,因為默沙東夥伴的支持,現場多了許多得力助手,藉由在活動進行中擔任工作人員、與乳癌姊妹們交流,了解到乳癌病友們即使罹癌,仍勇敢面對、充滿活力。默沙東同仁們更在活動中展現出友善、包容的優良特質,透過身體力行的行動協助活動的順利進行,也因為參與了愛波舞后的活動,了解到憑一己之力也可帶來一股溫暖的力量,而這股力量是有助於更多人看見乳癌病友經由治療後所面臨的心境,為守護乳癌癌友們盡一份心力。

兩方聯手傳遞粉紅正能量 鼓勵癌友舞出自信

根據國民健康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及衛生福利部111年死因統計顯示,乳癌為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位與婦女癌症死亡率第3位 ,每逢10月國際乳癌防治月,各界名人紛紛身著粉色或在胸前別上粉色緞帶,期望以己之力號召社會大眾們一同傳遞粉紅正能量,藉此倡導乳癌防治的重要性。雖然,乳癌有機會由篩檢早期發現與早期治療,部分乳癌病友在接受手術後,在術後心理卻因為外觀改變而產生變化、影響。而由台灣癌症基金會自2012年舉辦至今的「愛波舞后」,號召乳癌病友舞出自信,並呼籲癌友保持運動習慣,找到支持力量,勇敢向前進,也由於在台癌的長期辦理推廣下,廣受乳癌病友的支持與肯定,成為乳癌病友每年必參與的交流分享盛會。

而在台成立31年的美商默沙東藥廠(MSD)(下稱默沙東),秉持著將病友的權益置於首位,帶動企業響應非營利社會責任,今(10/14)為默沙東之「病友關懷日」,帶領公司同仁們一同參與愛波舞后活動,不遺餘力支持非營利衛教推廣活動。默沙東人資長宋豈瑄提及,透過擔任活動志工,讓同仁們可以走進乳癌病友們的世界,同時,也鼓勵更多民眾加入關心癌友們的行列,建立彼此更加緊密的關係,從中實踐出DE&I(Diversity, Equity & Inclusion)多元共融的理念,希望藉由親身的行動力,去影響更多民眾關注此議題。

與病友同行 默沙東落實企業社會關懷

因乳癌患者在治療期間容易產生癌因性疲憊而疏於活動身體,導致代謝下降、機能衰退,國際一項研究顯示,乳癌患者治療期間搭配舞蹈運動輔助,可顯著改善生活品質指標,有助緩解病友情緒並對身體機能有正向影響2,台灣癌症基金會蔡麗娟副執行長表示,台灣女性乳癌發生的高峰期在45歲至69歲間3,這個階段的病友們承受多元的責任,須兼顧家庭與職場,還必須忍受治療過程的艱辛。事實上根據一項北義大利的研究指出,早期乳癌之五年存活率約達八成八,將近九成4,就算罹癌仍可以透過曼妙舞姿,成為自信有魅力的愛波舞后,同時藉此呼籲全台女性要更愛自己,保持運動的好習慣助於降低罹患乳癌風險,並且透過定期篩檢,早期發現、積極治療。默沙東同仁們更在活動中展現出友善、包容的優良特質,身體力行協助活動的順利進行,也因為參與了愛波舞后的活動,了解到憑一己之力也可帶來一股溫暖的力量,而這股力量是有助於更多人看見乳癌病友經由治療後所面臨的心境,為守護乳癌癌友們盡一份心力。

默沙東此次參與由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愛波舞后活動,持續從各方面落實默沙東對社會的關懷,展現出默沙東「以病人為優先」之核心理念,更希望透過愛波舞后讓大眾可以一同加入防癌、抗癌及關懷癌友的行列,一起為台灣人民的健康與福祉而努力。

醫藥新聞

醫藥新聞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匯集最關鍵的醫藥新知,以及不斷更新的醫藥新聞,替你找到最佳的健康指引。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