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而鋼」女生吃也有用!不只助力房事,竟還能防失智...研究:降阿茲海默症風險高達●成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發表在《神經病學》(Neurology)雜誌上的研究:男性吃威而剛,阿茲海默症風險可降低44%。


最近門診護理師看到一則新聞: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發表在《神經病學》(Neurology)雜誌上的研究:男性吃威而剛,阿茲海默症風險可降低44%

她們問呂醫師,女生也可以吃威而剛嗎?
答案是: 可以的!

過去,也有女性吃威而剛,可以降低阿茲海默的研究,不過跟男生一樣,都需要更多更嚴謹的臨床報告。

事實上,威而剛(sildenafil),PDE5抑制劑,本身一開始,就是設計用來治療心血管藥物的血管擴張劑,臨床上,會用來治療肺動脈高壓,以及高山症。常常有登山的山友,在出發前,來泌尿科門診拿藥。所以女生吃是沒問題的。

那在性功能方面,女性吃威而剛有幫助嗎?
答案是: 可以的!

女性威而鋼的作用原理:

陰道及陰蒂部位如果缺乏的血流量,女性會缺乏性興奮以及敏感度。

其實,女性的陰蒂,就是男性的陰莖海綿體,是同源器官(同樣的胚胎來源),服用適量的PDE5抑制劑,可以增加女性陰蒂海綿體的充血和腫脹,並增加陰道血流及濕潤度,充足的血液流到陰道及陰蒂是對女性敏感度非常重要的。甚至有理論說,女性的G點,也就是神經血管叢,也會因此更敏感!

另外,有些號稱女性威而剛的產品,其實是跟性激素的調節有關,有些跟補充雄激素有類似的效果,但是使用這類的產品,一定要經過詳細檢查,在醫師的處方下服用!

性是男女雙方的事情,通常一些年紀比較大,或是性冷淡的女性,會破壞情侶甚至家庭的和睦。相關數據報道,46%的女性無法在性生活中得到滿足,非常嚴重。泌尿科常常有男性患者來諮詢性生活的問題,很多時候,也要帶另一半來一起治療,重燃 “性” 福的愛火!

延伸閱讀

「西瓜」竟是天然的威而鋼!為什麼西瓜絕對不要冰冰箱?粉紅色vs.黃色,該選哪一種?

男人30歲後一半會有勃起障礙!威而鋼、犀利士...藥師用一張表告訴你該怎麼選藥

用威而鋼治早洩、網路買噴劑延長時間...藥師點名:這些錯誤觀念無法讓男人更「持久」

本文獲「泌尿科呂謹亨醫師 - 大亨醫師」授權轉載,原文:女性也可以吃威爾鋼?! 沒錯! 這不是愚人節玩笑~


責任編輯:曾耀儀
核稿編輯:林勻熙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