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僵硬、頭痛又發胖,竟然都是「掰掰肉」害的!4個動作馬上消除

撰文者: 楊玓縈2014-08-03

夏天到了,卻因為「掰掰肉」、「蝴蝶袖」,不敢穿上涼快的無袖衣服?日本專業美容師土井千春告訴你,消除掰掰肉的4個簡單動作,不僅讓手臂曲線好看,還有6個不為人知的好處! 

掰掰肉 = 全身肌肉老化指標 

身體伸展必須仰賴「伸肌」,包括手臂的三頭肌、手臂外側的肌肉、背後到臀部的肌肉,三頭肌老化鬆弛,就成為我們說的「掰掰肉」。 

掰掰肉也可能從背部肌肉衰退形成的贅肉而來,也可能是囤積頸部、肩膀、背部運動的疲勞而來。長時間坐辦公桌又姿勢不良,就很容易手臂肌肉鬆弛。 

由於背部面積太廣,鬆弛也不明顯,手臂可說是最容易確認的肌肉老化指標。 

4個動作 = 掰掰肉消失不見 

日本專業美容師土井千春表示,手臂肌肉鬆弛除了顯老,更會引起全身肥胖、肩膀僵硬、頭痛等諸多問題!以下示範4個簡單動作,輕鬆消除掰掰肉。 

動作1:小指運動 

小指和手臂肌肉相連,平時有意識地活動小指,就能達到讓手臂緊實的效果。 

1.搭公車、捷運拉著吊環時,提著包包時,中指、無名指、小指用力握緊。
2.刷牙時小指用力,也可以改善手臂鬆弛的情形。 

動作2:旋轉手臂 

1.將兩手向前伸直、放鬆,手背向上、手心向下。
2.接著雙手由內側向外轉,就像要把小指轉朝上方一樣,變成手心向上。這個動作可以刺激手臂外側的肌肉。
3.重複10次之後,維持小指向上的姿勢5秒。 

動作3:手臂及腋下伸展 

除了手臂、腋下的肌肉,這個動作也可以活動到肩胛骨一帶。 

1.雙手在頭頂交握,手肘大約在耳側的高度。
2.左手以適當的力道將右手往左邊拉,達到伸展腋下的程度,維持3秒鐘。
3.左右各重複5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