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式+鼠尾草精油 緩解經前不適

撰文者: 實習王詩芳2014-08-13

月經來潮之前,總是感到小腹微微脹痛、臉部和手腳水腫、頭痛、眩暈、乳房脹痛、皮膚粗糙、長痘痘嗎?甚至容易有焦慮、易怒、焦躁不安、愛哭、無法集中精神等症狀嗎?瑜珈老師建議在月經來潮之前做2個動作,並且搭配3種適合紓壓的精油進行按摩,即能有效減緩經前症候群的困擾。

月經來潮之前,常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令女性很困擾。
月經來潮之前,常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令女性很困擾。

規律運動放鬆心情 減緩經期症狀

在經前適度的運動與身心放鬆,長期下來能夠減緩經期前帶來的不適狀況;秀傳醫療體系健康管理中心邀請瑜珈老師 LuLu示範2個適合女性做的動作,如橋式瑜珈,可以減輕經痛;貓式瑜珈,可放鬆骨盆肌,減少下腹不適。每天進行20分鐘,即有改善經前症狀的效果。

此外,還需要搭配特定的精油按摩,刺激分泌女性賀爾蒙,並放鬆緊繃情緒,適合的精油包括:「快樂鼠尾草」精油有賀爾蒙平衡劑,有益於調節經前症候群。「天竺葵」精油可強化循環與內分泌系統,平衡皮脂分泌,使皮膚飽滿。「甜茴香」精油對於下腹部不適,也有緩解效果。

【橋式瑜珈/減輕經前疼痛】

可以伸展腹部及胸腔,減輕經痛,還可以強健消化系統,增加脊椎柔軟度及彈性,並有助於紓緩背痛、消除雙腳疲勞,以及防止靜脈曲張。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