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減重停滯期!辣椒綠茶提升代謝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9-26

明明已經減少食量,但體重機指針卻還是卡住不動?減重停滯期真討人厭!想要突破減重停滯期究竟該怎麼做?減重成功的關鍵不只是少吃,其實活化新陳代謝、加速熱量消耗,才能瘦得有效率。美國媒體報導指出,在飲食中多吃辣椒、雞胸肉、綠茶等食物,有助提升減重成效。

辣椒中所含有的辣味成分「辣椒素」,能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幫助減重者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辣椒中所含有的辣味成分「辣椒素」,能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幫助減重者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根據美國《Health》健康網站指出,某些特定食物需要花費大量的熱能(卡路里),才能順利消化完畢。簡單來說,就是多食用具有上述特性的食物,有助於人體燃燒更多的卡路里。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獨特營養成分、化合物,有助於提昇人體的新陳代謝。有減重需求的人,不妨多吃以下6種食物:

【6種食物 增代謝助減重】

第1種/辣椒

辣椒中所含有的辣味成分「辣椒素」,能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幫助減重者消耗更多的卡路里。無論是生的、乾的,甚至於經過加工的辣椒粉,都有辣椒素的存在。報導指出,有減重需求的朋友不妨在食用雞蛋、肉類食物、湯品時,加入一些辣椒、辣椒醬,有助達到加速新陳代謝的效果。

第2種/瘦肉

你知道嗎?人體消化食物的過程中,也需要耗費一定的熱量,而人體的消化行為更佔整體新陳代謝中30%的比重,且每種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所需花費的熱量多寡皆不相同。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