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6穴位瘦手臂!女中醫分享秘技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4-08

鬆弛的肥手臂讓你不敢穿短袖,就怕一揮手惱人的掰掰肉便出來見客?中醫師表示,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纖細手臂其實很簡單,只要利用空閒時間,刺激手部周遭穴位,配合經絡拍打、熱敷,擺脫蝴蝶袖不再是難事!

鬆弛的肥手臂讓你不敢輕易穿短袖,就怕一揮動手臂,惱人的掰掰肉便跑出來見客?
鬆弛的肥手臂讓你不敢輕易穿短袖,就怕一揮動手臂,惱人的掰掰肉便跑出來見客?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導致女性上臂肥胖的原因,與日常生活中較少使用到該處肌肉,缺乏鍛鍊導致脂肪堆積、肌膚鬆弛有關。特別是25歲以後,人體的新陳代謝、血液循環速率開始走下坡。若自身未留意、保養,在水分、脂肪大量累積、肌肉量減少的狀況下,恐使蝴蝶袖越養越大,出現稍加揮手,手臂贅肉就「翩翩飛舞」的尷尬窘境。

瘦手臂好簡單!按壓6穴位助緊實

想要成功促進上肢血液循環,避免上述情況發生,又該怎麼做呢?陳玫妃中醫師分享自己的保養秘訣,透過中醫經絡理論,刺激手臂上的對應6大穴位;並沿著手腕,由下往上、從外向內拍打的方式,疏通心包經、新經、胃經3條陰經,以及三交經、大腸經、小腸經等3條陽經經絡,來到增加新陳代謝,提升氣血循環的目的,進而達到一定的雕塑、調理作用。

【刺激6穴位打造纖細手臂】

★少海穴

位置:肘前,肘橫紋橫平,肱骨內上髁前緣。

作用:隸屬少陰心經的少海穴,同時也是人體手部的水穴之一,是水分非常容易堆積的地方。因此,適度按壓、刺激該部位,有助排除多餘水分,避免上肢水腫、浮腫問題的發生。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