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後,開始有睡眠障礙?3個「好眠小技巧」提升修復力讓身體不易老

撰文者: 平野 宏枝2016-06-08
跟妳肌膚狀況息息相關的睡眠。

有品質好的睡眠的話,肌膚和身體的狀態都會保持在良好的狀態讓妳擁有年輕的身體。

過了30歲之後,漸漸的比較不容易進入較深的睡眠狀態。

可以熟睡、睡到翻都是還年輕的證據。我在中學、高中的時候常常都會在上課當中想睡的不得了。(或許是上課內容太過於無聊也不一定。)

雖說正常睡眠時間是8個小時,但是隨著年齡、體質和環境的改變,每個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會有所不同。

所以不一定要「8小時的睡眠」,而是要找出對自己最好的睡眠時間。有高品質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們起床活動的時間,血液大多是集中在腦部。但是,當人感到睡意時,血液會運送到身體的各個角落,為皮膚和肌肉輸送營養。

此外,在睡覺時,身體的細胞會進行修復活動,對延遲我們身體老化有很好的效果!

修復細胞的成長賀爾蒙,從睡眠開始後3個小時左右,分泌的最旺盛。之後細胞的修復要花上6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因此睡眠時間需要有6個小時以上才是理想的。

最近有越來越多怎麼樣都睡不著的人。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打造能擁有良好睡眠品質的環境吧!

在此教各位3個「睡好覺的方法」!

把寢室調暗

幫助睡眠的退黑激素,在四周環境黑暗的時候就會大量的分泌。如果是對於沒有光就會感到不安的人的話,可以試著把照明燈光調暗,讓寢室保持暗一點的狀態。

我晚上會點精油蠟燭,在睡前把蠟燭吹熄。精油的香味,可以紓緩緊繃的神經。

睡前不玩手機和電腦

睡覺之前如果還打電腦的話,腦會還呈現活性化的狀態就去休息了。盡量在睡前避免玩手機和電腦,讓腦可以呈現放鬆的狀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