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低卡炸物】專題

炸物不爆卡!來做香辣蒜香炸雞翅

撰文者: 黃曼瑩2013-07-26

辛勞的上班族婦女,往往在幫孩子準備便當時傷透腦筋,有的媽媽知道孩子喜歡吃炸雞腿、炸豬排、炸排骨,於是便當經常有這一些菜色,結果孩子體重一直往上飆,媽媽更頭痛!其實,透過低油的烹調方式,孩子不但仍然能吃到肉類炸物的香穌美味,也不必擔心脂肪上身。

矽谷美味人妻謝凱婷示範一道不卡油的香辣蒜香炸雞翅。(攝影/黃志文)
矽谷美味人妻謝凱婷示範一道不卡油的香辣蒜香炸雞翅。(攝影/黃志文)

以1個炸雞翅為例,熱量大約260卡,大概要爬200階樓梯才能完全消耗掉累積的熱量。而一份6塊炸雞塊的熱量更是高達280大卡,則是大概要爬220階樓梯,才能完全消耗掉。如果不愛運動,這一些熱量就會在體內日積月累的儲存下來。

矽谷美味人妻謝凱婷建議透過簡易的小道具,即能解決炸物多餘油脂沾附的問題,她使用的料理小魔法即是利用鍚箔紙成立體的長柱型烤架,並設計有導油槽,尤其需要把雞翅以45度角「站立」,這樣烤雞翅時產生的油脂便會從溝槽中慢慢流掉,烤盤上完全不沾油,自然不會也沾到雞翅內。

簡易的小道具,即能解決炸物多餘油脂沾附的問題。
簡易的小道具,即能解決炸物多餘油脂沾附的問題。

【不卡油 香辣蒜香炸雞翅】

1.材料:雞翅小腿10-12隻、醬油 2大匙、米酒1大匙、糖1小匙、蒜頭 2瓣、麵包粉1杯、辣椒粉少許、白胡椒粉少許、九層塔適量。

2.做法:

1.將雞翅小腿用醬油、米酒、蒜末醃10分鐘。

2.倒入塑膠袋中,加入麵包粉,然後用力搖一搖,並輕輕按壓固定。

3.排放在鋪好烤盤紙的烤盤上,再撒上少許白胡椒粉,以220度C烤15-20分鐘。

4.擺盤後再撒上九層塔末和少許辣椒粉,增加風味。

【料理達人謝凱婷小叮嚀】:

市售的炸雞翅便當,動輒買一個來吃,裡面可能還搭配著滷蛋、滷汁、其他青菜等,熱量都突破800大卡,十分驚人,偷懶的媽媽如果經常都在外面買便當,當作是孩子隔天帶到學校吃的便當,這樣長時間下去,一定會養出胖小孩。

媽媽們不妨自己依照上述簡單的方法,親自動手做,再另外加上二至三種的青菜,即能為孩子準備一個既低卡又好吃的炸雞翅便當。

把雞翅以45度角「站立」,保証不卡油,原來吃炸雞翅也能吃的美味無負擔。(攝影/黃志文)
把雞翅以45度角「站立」,保証不卡油,原來吃炸雞翅也能吃的美味無負擔。(攝影/黃志文)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