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刨冰,大推這三種配料讓你窈窕吃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05-27

大家有沒有發現,只要一到夏天,街上的刨冰店就如雨後春筍般,瞬間都出現了!

面對琳瑯滿目的配料及冰品,該怎麼選擇,才能在「消暑」與「減肥」中間取得平衡點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以清冰為主

在求新求變的刨冰市場中,除了常見的「清冰」外,也不乏以化學糖漿調味而成的牛奶、巧克力、草莓等口味的冰磚,別忘了「加調味 = 加熱量」,建議還是以清冰做基底為佳。

選擇配料有技巧

刨冰的配料多半屬於澱粉類,例如紅豆、綠豆、湯圓、薏仁、芋圓、粉圓等,建議適量攝取就好;以粉圓為例,平均一大匙熱量約有50 kcal,若加糖一起烹煮,每匙熱量則約再往上加 10 ~ 20 kcal 左右,不容小覷。

澱粉類之外,熱量特別高的是花生,因為花生的油脂含量頗高,使得整份配料的熱量可能超過 200 大卡。

相對而言,愛玉和仙草的熱量較低,未加糖的白木耳也是不錯的選擇;若想吃水果冰,建議以現切水果取代水果罐頭,不僅可減少糖水熱量,也比較天然、新鮮喔!

煉乳、糖水不多加

挑完冰底與配料後,店家通常會大方地淋上「成本極低」的煉乳和糖水,這些甜味料不僅糖份高、熱量高,更毫無營養可言,建議以不加煉乳、減少糖水量的方式應變,將可降低多餘熱量喔!

至於酸酸甜甜的果醬、巧克力醬,多半是以大量糖漿、色素等種種化學添加物調製而成,並非真正的水果,易致胖又不益於健康,還是少加為妙。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