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紅蘿蔔燃脂 前田敦子吃出好身材

撰文者: 劉郁伶2013-12-16

曾是日本超人氣天團AKB48的前田敦子,單飛後依然人氣不減,出道短短幾年,戲劇、音樂的成績亮眼,一舉一動都受到大眾矚目,為了維持鏡頭前甜美的形像,她對體重進行非常嚴格的管理,除了定期上健身房,還會利用胡蘿蔔汁來加速燃脂。營養師指出,胡蘿蔔汁富含β-胡蘿蔔素,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對於正在進行減肥的人有不錯的效果。

敦子對體重要求嚴格,除了定期上健身房還會利用紅蘿蔔汁來加速燃脂。(圖片/取自前田敦子微博)
敦子對體重要求嚴格,除了定期上健身房還會利用紅蘿蔔汁來加速燃脂。(圖片/取自前田敦子微博)

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 提高新陳代謝

為什麼紅蘿蔔能有這麼神奇的魔力呢?營養師侯玟伊表示,答案就在β-胡蘿蔔素。很多食物都具有β-胡蘿蔔素,但是紅蘿蔔的含量卻是最高的,除此之外,它還含有維生素B1、B2、C、D、E、K,以及葉酸、鈣質和食物纖維等十幾種營養素。對減重者來說,β-胡蘿蔔素和豐富的植物纖維,能有效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達到自然減重的目的。

【紅蘿蔔汁減肥法】

材料:紅蘿蔔、水適量。

做法:

  1. 將紅蘿蔔洗凈,橫切成圓塊狀。

  2. 把切好的紅蘿蔔和水放入榨汁機,濃度適個人喜好,打好即可食用。

備註:每天早晨起床喝,三餐正常,適量運動就能達到減重效果。

紅蘿蔔應攝取適量 糖尿病患不宜

雖然紅蘿蔔素能幫助新陳代謝,營養價值又高,也不能吃太多,過量攝取會導致維生素A中毒。侯玟伊營養師表示,維生素A中毒會有視力模糊、頭痛、疲勞、胃痛、脫皮、發疹、嘔吐、腹瀉、肝臟腫大、骨痛,以及皮膚與眼白泛黃等症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