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長庚整形外科醫師獲外媒報導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2-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醫療資源與技術發達,早已是享譽國際的事情,而三年前,菲律賓遊覽車挾持事件中,其中所信倖存的香港遊客易小玲,日前也是被送來台灣長庚醫院進行長達12小時的顯微鏡重建移植手術,由整形外科醫師魏福全與其團隊操刀,令人驕傲的是,相關的手術歷程都被Discovery頻道全程記錄,成為醫界的台灣之光!

從醫來 他接合傷患手腳達千例

魏福全出生於屏東小鎮,自他從醫開始,到目前為止,他與他的團隊,累計把1,835根腳趾成功的接到1,600名傷者手上,並為3,000名傷者接合手腳,其經驗傲視全球。

連哈佛學生 也來台取經

另外,一般民眾熟知的肝腎等器官移殖,是為了搶救性命,而手、腳、臉、腹壁等「複合性異體組織移植」則是為了改變功能或維持尊嚴,而擅長用腳趾接斷指的魏福全醫師及他的團隊透過改良斷指接合、腓骨骨皮瓣、穿通枝皮瓣等三項手術,成功降低截肢機率、恢復傷者肢體功能,成為國際標準教材,完成的1萬3000件案例,居世界之冠,成功率高達98%的傲人紀錄,連哈佛、約翰霍普金斯等美國名校,都有醫師專程來台取經。

世界醫學執牛耳地位的美國整型外科醫學會,在2006年選拔近五百年來20名研發創新者,這項相當於顯微重建手術的諾貝爾獎,授獎人當中已有10人作古,6人退休,只有4人仍在執業,而魏福全醫師則是唯一黃皮膚黑頭髮的台灣人,成為享譽國際整形外科學界的台灣之光。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