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白頭髮嗎?白髮位置反映你的健康!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惠君 整理2014-06-10

白頭髮以往在老人身上比較常見,但是現在年輕人頭上長白頭髮也成了一種見怪不怪的現象,為什麼年紀輕輕就會長白頭髮呢?其實,這是健康狀況出問題的明顯警訊,而白頭髮長的位置也代表不同的健康問題:

1.前額白髮:脾胃失調

前額對應的反射區是脾胃,調理好脾胃對防治前額白髮大有幫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脹、腹痛、胃酸、四肢不溫、大便稀,還有的人會經常有口臭、食慾過旺或四肢浮腫、畏寒喜暖、小便澄清而量多等症狀,這些都是脾胃虛寒的症狀。

2.兩鬢斑白:肝火旺盛

兩鬢對應的臟腑反射區是肝膽,肝膽火偏盛的人或是脾氣暴躁、愛生悶氣的人,常會有口乾、口苦、舌燥、眼睛酸澀等症狀,這是因肝膽火旺引起,進而使得脾胃受傷。由於情緒不好是引起上火的原因之一,所以這種白頭髮的人最好保持心情輕鬆,會對身體比較有利。

3.後腦勺白髮:腎氣不足

後腦勺對應的反射區是膀胱經。膀胱經虛弱的患者常會有頻尿、遺尿或尿失禁、小便不順暢等症狀,由於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貯尿和排尿,所以,這類患者較一般人更不易憋尿,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腎氣的盛衰有密切關係,所以應多吃有益腎臟的飲食。(來源)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