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絕招:飯前一碗白蘿蔔泥,70天甩11.6公斤!

撰文者: 林明慧2014-08-26

有些人也許吃得不多,體重也不算重,卻還是有一個怎麼消也消不下去的小肚子。冬天還能用外套稍微檔一下,一到夏天立刻原形畢露。日本酵素營養學權威鶴見隆史指出,小腹凸出的人大多深受慢性便秘困擾,而體內酵素不足正是導致便秘與肥胖的最大兇手。 

酵素,是生物生存不可或缺的營養素。食物下肚後,消化吸收的過程大部分在小腸進行,需要酵素從旁協助。然而鶴見隆史表示,未被消化完全的食物形成老廢物質汙染腸道環境,使得腸內消化酵素減少,代謝受到影響而容易發胖。 

不過酵素是可以藉由飲食來補充的。鶴見隆史表示,許多生的食物含有酵素,特別是白蘿蔔富含大量消化酵素,能分解堆積在體內的脂肪。磨成泥後加速細胞中的酵素散發出來,其酵素量比直接食用多達10倍!飯前吃一碗,熱量低,並富有飽足感,有效抑制食量。大量的食物纖維促進腸胃蠕動,能把老廢物質排出體外,有通便、排毒、消腫與利尿之效。日本綜藝節目也曾經實驗,請女諧星連續食用70天,結果成功甩掉11.6公斤,凸出的小腹也消失不見! 

以下鶴見隆史教你白蘿蔔泥的食用原則。 

磨好後30分鐘以內吃完 

磨好的白蘿蔔泥會立刻開始酸化,所含的酵素慢慢減少,因此建議磨好後30分鐘內食用完畢。飯前吃的話還能增加飽足感,避免過量飲食喔! 

一次份量為6公分 

一次吃的份量為白蘿蔔6公分(約180公克)。由於皮也含有大量酵素,將白蘿蔔洗淨後,連皮一起磨成泥。另外,白蘿蔔的尾端較辣,頭部較甜,磨的時候可以頭尾各取一部分混合。 

不加熱直接生吃 

酵素加熱到48℃以上就會失去活性,因此生吃更能發揮其功效。可以與肉搭配一起吃,去油解膩,增添飽足感。 

與發酵食品混合吃 

醋、味噌、納豆、醃漬物等發酵食品與白蘿蔔絕配,不但能中和白蘿蔔的辛辣口感,還能增強酵素的功效。此外,發酵食品也能與同樣富含酵素的紅蘿蔔、芹菜、小黃瓜搭配食用,美味又健康! 

註:體質寒涼、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不適用此瘦身法喔。 

專家簡介_鶴見隆史

1948年出生於日本石川縣。畢業於金澤醫科大學,現為鶴見診所院長。專長為西洋醫學,同時也研究東洋醫學、針灸、氣功、肌肉診斷法、營養學、食物養生法等等。自1990年後半開始,密切地與美國休士頓施行酵素醫療之醫師們進行交流,透過融入酵素營養學的方式,進一步提高治療的效果。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