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乳癌、大腸癌 原因是運動不足

撰文者: 談雍雍2014-10-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指出,21至25%乳癌及大腸癌、27%糖尿病及30%缺血性心臟病肇因於運動不足,並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成人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活動能力較差的老年人每週至少應有3天進行增強平衡能力和預防跌倒的活動。

所以養成每天動一動的習慣,促進血液循環與心肺功能,可預防骨質疏鬆症、高血壓、高血脂,降低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大腸癌、乳癌、憂鬱和失智的風險,也能強「心」益「肺」,提高代謝、增強免疫系統,強化肌肉和骨骼,減少髖關節或脊椎骨折的風險。

健康減重     遵循健走4口訣 

國民健康署表示,每天健走15分鐘好處多多,除了能夠改善各項身體機能,運動時腦部產生的腦內啡,還能夠使人心情愉快、舒解壓力。長期維持每天運動15分鐘的習慣,更可控制體重並延年益壽。對沒有運動習慣的民眾,「健走」是很好的入門運動,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並記得「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健走小口訣,即可將健走融入於生活中。

因此,國民健康署後續將於11月1日於台北古亭河濱公園再度舉辦健走活動,歡迎民眾走出戶外體驗健走的快樂。此外提醒亦可就近運用社區健走步道,來養成每日健走的規律運動習慣。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