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好胖、大腿好晃?只要一個動作,同時練出蠻腰與細腿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4-11-07

「噢...一坐下來就感覺小肚肚卡在褲頭上,超討厭的... >"< 」

坐在辦公室,隨時都要繃緊肚皮,深怕一鬆懈就被看到肥美的三層肉;這樣下去可不行,快來做「船式瑜珈」,一起乘上瘦身號,開往腰瘦國度吧! 

雕塑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為位於身體中部的肌群,涵蓋了腹部、背部及骨盆部位,擁有強健的核心肌群能保護脊椎、改善下背疼痛、美化身體線條及讓人行動敏捷,可說是支撐人體的中堅力量。 

「船式」能強化核心肌群、改善現代人久坐造成的腰痠背痛,還可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功能,更重要的是能緊實小腹喔! 

腰瘦號出航去 

1.雙腳屈膝坐在瑜珈墊上,吸氣後上身向後傾,雙腳離地往上抬,直到小腿與地面平行。 

2.待身軀穩定後,慢慢將雙腿向天空伸直,腳尖打直,要感受腹部被擠壓的力量。 

3.慢慢將雙手往前伸與地面平行,身體呈現V字型,像一艘船一樣。 

4.注意過程中保持呼吸暢通,維持這個姿勢30秒。3次為1組,一天共做2~3組,組間可休息一分鐘。 

5.有餘力的人可以試著將雙腳更往上抬舉、拉得更直。

簡易與變化版 

簡易版:肌力不足的人較難一次到位,可以做到第二個步驟就好,也就是讓小腿與地面平行,手輕扶著小腿或是往前伸直,以保持平衡。 

變化版「半船式」:呈船式姿勢後,一邊吐氣上身慢慢後傾,讓下背更靠近地板,雙腳放低至眼睛的高度,此動作可強化腹肌的力量。

變化版「倒鴕鳥式」:呈船式姿勢後,手往上抓住腳尖,慢慢把雙腿拉向臉的方向,此姿勢可強化腿部與腹部的力量。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