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可(COCO)也中標!驗出殺蟲劑,這7家茶店的青茶先不要喝

有關五十嵐企業有限公司四季春茶檢出芬普尼(Fipronil) 0.003ppm(公告法規標準為不得超出0.002ppm),經查其來源係向台南市「三清製茶事業有限公司」購買,三清製茶事業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廠內四季春茶葉主要是供應五十嵐公司製作清茶系列茶飲相關基茶,但經衛生局今日稽查比對相關資料後,此四季春茶仍有下列7家業者使用,合計下架532.59公斤。

雖然五十嵐公司有提出複驗申請,屬於待釐清之產品,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已要求上述下游業者,下架四季春茶茶葉,待衛生局檢驗合格後使得上架。另松禾茶廠紅茶檢出芬普尼(Fipronil) 0.005 ppm,經查其尚有提供茶都里公司,下架紅茶1.2公斤。

衛生局呼籲,茶飲總公司應主動送第三方認證實驗室檢驗原物料,及取得上游檢驗報告備查,並提供各加盟業者合格檢驗報告,門市及各分店亦應主動要求總公司或上游茶廠提供合格檢驗報告。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衛生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