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才不會吃自家藥廠的保健食品!」3個你一定要知道的保健食品真相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田村忠司2015-05-20

了解保健食品的真面目

你正在吃保健食品嗎?

保健食品市場已是規模高達兩兆日圓的巨大產業。

「女星○○吃了這個後,成功瘦身10公斤!」
「讓○○保持青春的秘密,就是這款保健食品!」

當我們看到電視或雜誌不斷祭出天花亂墜的宣傳攻勢,也會忍不住躍躍欲試。

雖然我只是將自家產品提供給醫療機構(醫師)的一介保健食品製造商負責人,但是看到這麼多人毫不顧忌地服用保健食品,實在很想大喊:「請不要衝動!」

如果你正在吃的保健食品有以下狀況,你會怎麼辦?

◎有效成分(營養素)不到1%,其餘99%都是添加物。
◎營養成分含量可透過一般飲食攝取。
◎持續服用可能引發過敏症狀。
◎功效與價格不符。
◎標榜「○○相傳的秘方」,通常未經科學驗證。

事實上,目前市面上販售的保健食品中,有許多都是如上所述。對於一心想要健康,卻被這些宣傳花招或印象所矇騙,花了冤枉錢購買產品的消費者,本人深感遺憾。

有的保健食品價格昂貴,但並不是愈貴愈好,有不少產品的原價相當便宜,卻以貴得離譜的定價銷售。其中雖然不乏品質優良值得信賴的產品,可是一般人很難找出價格與功效相符,且能安心服用的保健食品。

儘管如此,仍然有一群需要保健食品的人們。例如想要增進健康、或者嚴重缺乏某種營養而必須藉助保健食品。

本文除了為各位揭開保健食品的真面目,也會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各位如何分辨與選擇符合投資報酬率的保健食品。其中有許多情況都是至今沒有人提及、也沒人敢寫出來的。現在就由我一一為各位揭開大量製造劣質品的業界內幕與真相。

※依照本書內容自行診斷治病的風險極高,請務必洽詢熟悉營養療法的醫療機構。

「我們才不會吃自家藥廠的保健食品」

置身這個產業,我不禁有個疑問:製造保健食品的「製造商」,在製造過程中究竟對保健食品了解多少?

1
2
3
...
7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