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嵐再出包!蜂蜜驗出動物用藥「四環黴素」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良醫健康網整理2015-07-25

茶葉被驗出殘餘農藥超標脆梅含二氧化硫超標紅茶拿鐵大腸桿菌群超標46倍後,50嵐再度出包。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昨(7/24)接獲50嵐公司自主通報,指出飲品中所使用的蜂蜜驗出動物用藥四環黴素超標,已經自行下架蜂蜜綠、檸檬蜜及蜜茶等三項產品。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指出,50嵐公司是在7月13日向雲林縣「山水蜂蜜股份有限公司」進貨一批「蜜蜂工坊花漾蜂蜜-荔枝蜜」客製化商品,自行送驗後檢出四環黴素987ppb(規定不得驗出)。

台南市衛生局已通報雲林縣衛生局,移請針對不符規定的蜂蜜產品來源進行調查,並抽驗其他批次蜂蜜產品。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