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5分鐘,痠痛通通不見!塑身教練:運動後必做的5個伸展小技巧

撰文者: Polly Yang2015-08-07

不管打球或是跑步,在做任何運動前,大家一定都會記得要有足夠的暖身運動來幫助我們喚醒沉睡的肌群,讓我們在運動當下減少可能發生的運動傷害。但運動後卻很容易忘記要進行伸展、收操運動,適當的伸展運動能夠幫助我們舒緩剛進行激烈運作的肌群,幫助肌肉生長,也能夠減輕隔天產生的痠痛。在今天的跑步好影片中,塑身教練Paige Jones會為我們示範5個跑步後的伸展小撇步,大家快一起來看看吧!

動作1:小腿肌伸展 

尋找一面牆,或是柱子、階梯等地,腳尖向上,前腳掌頂住牆面,後腳跟著地,緩緩向牆面施力,維持30~45秒時間,這個動作能夠幫助我們伸展小腿肌肉,兩腳都要輪流進行喔!

動作2:梨狀肌伸展

坐在椅子或是大階梯上,一腳抬起置於另一腳膝蓋上,一手放在膝蓋上,一手放在腳踝處,上半身打直,緩緩向前施力,維持30~45秒時間,結束後換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