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力量!吃木瓜柳丁輕鬆抗氧化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8-13

聽過「自由基」(Free Radicals)嗎?自由基在體內是個必要的角色,可以協助人體對抗外來病菌,但是過多的自由基卻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營養師指出,柳丁和木瓜等橘色蔬果的植物營養素,有助消除過多自由基,恢復青春活力,發揮健康的橘色力量!

木瓜富含β-類胡蘿蔔素,能幫助身體抗氧化,減少自由基的傷害。
木瓜富含β-類胡蘿蔔素,能幫助身體抗氧化,減少自由基的傷害。

橘色蔬果有力量 β-類胡蘿蔔素抗氧化

想要吃出健康,從均衡飲食中攝取充足的抗氧化物,就是一個簡單又有效的方法。事實上,各種蔬菜、水果都含有豐富的植物營養素,而橘色蔬果如柳丁、芒果、木瓜、胡蘿蔔等,大多含有β-類胡蘿蔔素,可以強化免疫系統,並且發揮抗氧化作用,幫助減少自由基。

吃木瓜對抗自由基 維護視力免疫力

黃澄澄的木瓜,除了直接食用,還能打成木瓜牛奶,香濃滋味令人難以抗拒。其實,木瓜不只順口好吃,還含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營養師陳柏鈞指出,木瓜富含β-類胡蘿蔔素,可以降低體內的氧化壓力,幫助身體抗氧化,減少自由基對人體所造成的傷害。

另外,β-類胡蘿蔔素也是維生素A的前驅物,可以合成維生素A,是人體的必需營養素,能夠維護視力健康、強化免疫系統功能,發揮橘色力量的作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