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力量!香蕉色胺酸助眠 鳳梨酵素助消化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8-14

工作又忙又累,好不容易可以躺上床休息,腦袋卻又靜不下來,總是睡不著!現代人工作壓力龐大,有時反而累到難以入眠。營養師指出,不妨適量食用一些香蕉和鳳梨,其中的營養素有助身體放鬆、消除疲勞,發揮水果的黃色力量!

香蕉富含色胺酸和抗性澱粉,前者有助放鬆心情和入睡,後者則能增加飽足感、促進排便。
香蕉富含色胺酸和抗性澱粉,前者有助放鬆心情和入睡,後者則能增加飽足感、促進排便。

香蕉富含色胺酸 有助放鬆減少失眠

香蕉是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的水果,黃橙橙的外皮,包覆著綿密的香甜果肉,蘊藏著意想不到的保健功效。營養師陳柏鈞指出,香蕉含有豐富的色胺酸,是一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同時也是合成血清素的材料。

血清素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和壓力,有助於放鬆心情、舒緩壓力,讓人感到舒暢、開朗、快樂,也有誘發睡眠的作用。含有豐富色胺酸的香蕉,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減少失眠的情況,發揮黃色力量。

富含抗性澱粉 香蕉飽足助排便

另一方面,陳柏鈞營養師表示,香蕉還含有抗性澱粉,尤其是尚未完全成熟、微青色的香蕉,抗性澱粉的含量更多。抗性澱粉的結構不容易被消化酵素切斷,因此在小腸內較難以被吸收,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不但能提供飽足感,還可以促進排便。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