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出水煮蛋肌! 專家教正確洗臉3步驟

撰文者: 郭庚儒2015-09-01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你會洗臉嗎?擁有如水煮蛋般、光滑水嫩的肌膚,是每個愛美人士的夢想,其實正確洗臉就能輕鬆擁有。專家指出,正確洗臉有3步驟,首先輕拍卸妝油,接著使用清潔效果佳的洗臉產品,最後務必噴灑化妝水,保養就能事半功倍。

長庚大學生物工程實驗室工學博士蔣乙平指出,大家每天都會洗臉,但卻不知道如何正確洗臉,多數人以為保養比較重要,洗臉是小事;事實上,許多皮膚敏感問題,都是臉沒洗乾淨,嚴重影響後續保養功效,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水煮蛋肌,關鍵就在於如何正確清潔臉部。

蔣乙平表示,正確洗臉有3步驟,第一,輕拍卸妝油於臉部,等待約1分鐘;若無法將彩妝清除,可反覆操作2次,仍無法完全卸除乾淨,建議更換t產品。卸妝油不只用來卸妝,還能卸髒,可將臉上的皮脂、髒污溶出,建議不論有無化妝者都要使用,尤其沒有化妝習慣的男性更要使用。

第二,選擇清潔效果佳的洗臉產品。蔣乙平強調,使用洗臉產品後,一定要有緊繃、乾澀的感覺,才代表完全清潔乾淨;若洗完後,感覺皮膚光滑、油亮,也就是洗臉產品的清潔效果較差,建議選擇其他產品。

第三,洗臉完,記得噴灑化妝水。蔣乙平指出,自來水中的遺氯會覆著於皮膚表面,而氯正是造成皮膚過敏的元兇,建議洗完臉務必噴灑化妝水,化妝水較自來水容易被皮膚吸收,可將自來水中的遺氯去除,且具有收斂效果,可縮小毛細孔。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