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可提神 還能降低死亡率

撰文者: 實習朱姵慈2015-11-22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朱姵慈報導)上班族上班前,人手一杯咖啡已是常態,除了提神,也許還有更多益處!一項研究指出,無論是否有定期喝咖啡的習慣,只要喝咖啡,就能減少死亡風險,連無咖啡因的咖啡對人體都有幫助。研究人員根據美國成年人喝咖啡以及其他飲食的消費數據,加上觀察過去20年罹患疾病與死亡的比率,作出如此結論。

研究發現 喝
咖啡可能降低死亡風險

起初,研究人員並未發現飲用咖啡和死亡率存在著明顯的關係,研究後期才發現,飲用每天不到一杯咖啡與一天三杯咖啡的受試者,比起那些從不喝咖啡的人,死亡風險分別降低5%與9%,研究人員進而發現,一天飲用超過三杯咖啡以上的受試者在死亡風險的降低上並沒有特別的益處。研究主持人,哈佛大學營養公衛系博士生丁銘(Ming Ding)表示,由研究結果看來,喝咖啡可能降低死亡風險。

咖啡中所含成分有益身體健康

現今已發表的論文顯示,飲用咖啡的確能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機率。丁銘補充,咖啡的成分和某些健康因素直接相關,它含有木質酚、綠原酸等成份,可以減少發炎,有助於控制血糖,兩者也可能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研究人員還發現,一天至少喝一杯咖啡的受試者降低20%至36%的自殺率,而喝不到一杯的人的自殺率高達36%。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