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也能做!2招腹式呼吸法輕鬆遠離便祕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6-20

上下班通勤搭公車,不要只是低頭滑手機!不妨善用零碎時間,嘗試醫師介紹的2個腹式呼吸法動作,不但有助放鬆緊繃的身心;還有強健腸胃、代謝體內廢物,幫助改善便祕問題的作用,可謂「一兼兩顧,摸蛤仔兼洗褲」!

惱人便祕如影隨形?擺脫糾纏就靠「腹式呼吸」

現代人三餐飲食不定、工作壓力大、長期久坐缺乏運動;倘若,又未留意飲食均衡的重要性,適度補充蔬果、水分,在三餐外食,高油、高鹽、高糖,少膳食纖維的情況下,相當容易導致便祕如影隨形。

如何才能擺脫便祕糾纏?除了改變飲食內容、調整生活型態外,書田診所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醫師洪耀仁在其所著《排便異常&大腸瘜肉&痔瘡&腸躁症/健康70問》一書中提到,適度從事腹式呼吸動作,就是不錯的輔助改善方式。

不過,腹式呼吸究竟為何有此好處呢?洪耀仁醫師說明,腹式呼吸可增加血液的含氧量,使人體的細胞組織獲得更多的氧氣,幫助體內囤積的廢物代謝。同時,在反覆的吸吐動作下,更能增強腹肌群,達到強健腸胃的功能,讓身體較有活力,不易疲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