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這7個凹陷處,竟是消除脂肪的開關!2大原則按壓,放鬆肌肉助瘦身

撰文者: 黃馨瑶編譯2016-07-18

肌肉僵硬不止會不舒服,還可能成為減肥的大敵。物理治療師小野晴康表示,肌肉僵硬容易壓迫淋巴管和血管,使淋巴和血液循環不良,無法排除多餘的脂肪。因此他推薦,按壓身體7個凹陷處,有助於幫助放鬆肌肉、消除脂肪。身體僵硬的你,不妨試試看吧! 

燃脂瘦身「凹陷處按壓法」2大原則 

小野晴康說明,凹陷處指的是身體數個肌肉末端的聚集處,刺激肌肉的末端,能幫助放鬆肌肉,促進淋巴和血液循環,消除脂肪。 

1.先泡澡溫暖身體 

泡澡10~15分鐘,使身體暖和,肌肉僵硬舒緩,血液循環提升後進行,效果會更好。 

2.以較強的力道按壓 

只用舒服的力道按壓,會無法放鬆僵硬的肌肉。為了將刺激傳達到較深層的肌肉中,按壓的力道不能太小,須用會感到痛的較強力道按壓。 

※按壓過大力可能受傷,請視情況調整力道。 

消除脂肪開關身體7大凹陷處 

1.肋骨下方中央凹陷處 

橫膈膜又被稱為第三個心臟,按壓此處可舒緩緊繃的橫膈膜,使呼吸變深,腹部平坦,改善胃腸機能。 

2.膝蓋內側 

膝蓋是小腿肌肉和大腿肌肉的交叉處,壓此處能放鬆膝蓋下方的肌肉,並消除虛寒水腫。 

3.鼠蹊部凹陷處 

鼠蹊部周遭,有許多血管和肌肉錯綜複雜地交叉〈例如:背脊和骨盆、大腿相連的肌肉、上半身及腳部相連的血管〉。此處容易因久坐導致僵硬,透過按壓放鬆,可幫助消除大腿脂肪。 

4.臀部中央凹陷處

臀部是骨盆和大腿相連的肌肉集中處,按壓此處可幫助改善肌肉僵硬造成的骨盆及背脊歪斜,並達到提臀的效果。 

5.腋下凹陷處 

腋下是胸部、肩膀、上手臂肌肉的相交處,按壓此處可幫助消除蝴蝶袖,以及側腹部鬆弛的肌肉。 

6.鎖骨上方凹陷處 

鎖骨凹陷處是臉部肌肉的起端,具有粗血管和淋巴管,按壓可以放鬆下巴和脖子。 

7.下巴下方凹陷處 

下巴下方是臉和脖子、鎖骨相連的肌肉集中處。按壓此處可幫助瘦臉、消除雙下巴和肩頸僵硬。 

以下介紹小野晴康推薦的肋骨下方中央凹陷處按壓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