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做「暗黑料理」黑蒜補身 營養師:生蒜5分鐘就能提高蒜素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9-14

近年坊間掀起一股吃黑大蒜防感冒的風潮,就連以戲劇《後宮甄嬛傳》和《芈月傳》走紅的孫儷也不例外,為了幫家人補身體,花費12天在家將生蒜製作成黑蒜,卻被同為藝人的老公鄧超戲謔為「暗黑料理」。吃大蒜養生,選黑色的真的比較強?營養師有不同的見解!

孫儷花12天做黑蒜 老公形容:暗黑料理

孫儷,與《奔跑吧兄弟》中演員鄧超結婚6年,感情融洽。日前,鄧超在微博上分享照片,表示孫儷用了12天發明出了一種能補身體的食物「黑蒜」,但是,他看了這項「暗黑料理」似乎不是很滿意,哀怨地問:「哪位好心人能收留我幾天?」。

大陸藝人鄧超分享老婆孫儷花了12天製作的黑蒜。(圖片/取材自鄧超微博)
大陸藝人鄧超分享老婆孫儷花了12天製作的黑蒜。(圖片/取材自鄧超微博)

由於坊間流傳,黑蒜可以增加免疫功能、抗衰老,還能預防心血管和腦血管疾病,對身體有許多好處,因此不少網友看到鄧超的發文,忍不住吐槽要他知足,乖乖吃下去,不要抱怨。

從生蒜到黑蒜 製程耗時12天

黑蒜是新鮮大蒜的熟成品,一般人在家就能DIY。民眾從市面上選購個頭大、形狀完整的新鮮生蒜後,不要清洗或剝去外皮,直接放入電子鍋中,模式設定為「保溫」,以此恆溫保存12天,生大蒜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會發生酶化作用,慢慢發酵熟成,外表變得純黑透亮。之後再經過3、4天風乾和烘烤,去除多餘水分,減少細菌污染和繁殖的機會,即可食用,且便於後續的保存。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