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以後會不會禿頭?看外公就知道!容易頭頂稀疏的男性6特徵

撰文者: 玉村麻衣子2016-09-21
相信有不少男性都擔心自己頭髮稀少或掉髮,但另一方面,許多男性卻又常有容易導致掉髮的生活習慣,若是再這樣下去,掉髮增加的情況也不奇怪。

除了男性,最近煩惱掉髮問題的女性也不少。因此,這次我們將告訴大家容易導致掉髮或頭髮稀少的幾個特徵,請大家務必告訴另一半以下資訊喔!

從對方外公可看出將來的頭髮情況?

「若男性的外公頭髮稀疏的話他將來也會這樣」像這樣的傳說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吧,頭皮按摩專門沙龍「Simple ideaRelax」的築根先生就表示這可不只是單純的傳說而已。

男性最容易得到的掉髮症AGA(男性荷爾蒙掉髮)原因之一就是母方的遺傳。因此若男性的外公頭髮稀疏的話,其同樣頭髮稀疏的可能性就相當高。

但遺傳也只是讓頭髮稀疏的原因之一而已,其他造成掉髮的原因在於壓力及生活習慣、賀爾蒙失調等,雖然遺傳因素無法改變但生活習慣卻可從現在開始改變,大家就趁現在趕快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吧。

5個容易導致頭髮稀疏或掉髮的生活習慣

頭髮綜合情報網「頭美人」營運負責人中川先生就表示,容易導致頭髮稀疏或掉髮的生活習慣為以下重點。

(1)特別喜歡吃油脂類的東西

若持續只吃肉或油炸類等,會讓頭皮油脂腺將攝取過多的脂肪分泌出來,導致頭皮毛孔堵塞容易掉髮。 

 (2)幾乎每天飲酒 

適量的話並沒有問題,但若飲酒過量會對肝臟造成負擔使肝機能下降,導致無法製造出長出頭髮時所需的新細胞。 香菸內含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使頭皮血液循環不良,血流停滯會導致養分無法傳遞到毛根或毛髮並妨礙生長。 

(3)洗頭時用力過度 

相信有不少男性都會用指甲用力的洗頭,但這樣會造成頭皮受傷而發炎,因此頭皮受傷也是掉髮的原因喔。 

 (4)洗髮過度 

一天洗太多次頭髮會使頭皮必要的皮脂被洗淨,若頭皮感覺到「皮脂不足」會分泌過量的皮脂,特別在冬天時的皮脂量是夏天的一半,因此洗髮一天一次即可。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