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量稀少、頭皮屑紛飛…這樣吃解決4大難題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3-13

擁有一頭蓬鬆、柔順、亮麗的秀髮,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願望!不過,現實往往與夢想背道而馳,在反覆的吹整、染燙下,頭髮不僅日漸毛燥、失去光澤,就連惱人的頭皮屑、掉髮問題也跟著找上門。想要重拾健康秀髮該怎麼做?營養專家表示,除了做好頭皮清潔、保養外,民眾不妨可試著從改變日常飲食著手,多攝取有利頭皮、頭髮健康的營養素,就是不錯的改善方式。

掉髮、頭皮屑4毛髮問題一次K.O 營養專家教你吃出好髮質

日本營養管理專家豊田愛魅營養師在其著作《吃出逆齡肌!美人必修的營養學程》一書中提到,想要擁有一頭美麗、充滿光澤的頭髮,絕對少不了優質蛋白質、脂肪酸、維他命與礦物質等營養素的存在。

至於想改善頭髮、頭皮問題,具體而言該怎麼做?其特別針對民眾常見的頭髮毛燥、頭皮屑、髮量稀少,以及頭髮分岔等4大頭髮問題,提出合適的營養方針與注意事項給大家參考:

問題1/頭髮乾燥─推薦堅果與杏仁

當血液循環差、營養不良時,毛髮就會變得乾燥,這時推薦攝取頭髮組成必須的蛋白質,以及有利促進血液循環的維生素E等營養素。而富含蛋白質、維生素E的堅果與杏仁就是首選。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