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碰咖啡因與糖!控制慢性發炎,扭轉自體免疫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3-17

人體要對抗外來病毒細菌入侵,必需靠強大軍隊,而這強大的軍隊即是免疫系統,一旦免疫系統失調或遭感染,甚至會開始攻擊自己的身體器官與組織,造成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美國功能醫學醫師表示,要扭轉及預防自體免疫疾病必需依靠4大解決方法,在飲食方面要遠離麩質、穀物、豆類,以及咖啡因與糖分。

預防慢性發炎 才能對抗自體免疫疾病侵擾

根據美國2016年的統計,申請殘障手冊的人數,自體免疫疾病已經躍升至第3位,僅次於癌症與中風,長時間且持續性的慢性發炎,即會造成自體免疫大風險。唯有減輕、終結與預防慢性發炎,才能對抗自體免疫疾病的侵擾。

自體免疫疾病病因:環境毒素、錯誤飲食、腸胃道功能不佳

包括肥胖、過敏性氣喘、慢性疲勞、類風濕性關節炎、纖維肌肉疼痛、牛皮癬等,都是自體免疫疾病。治療不能一味採取藥物來壓抑免疫系統,卻忽視藥物可能帶來的副作用。除了基因是自體免疫疾病的病因之一,真正的病因還包括:環境毒素、錯誤飲食、腸胃道功能不佳、解毒系統失衡、重金屬累積與生活壓力等。

唯有透過正確飲食、修補腸胃道功能、改善環境毒素、紓緩生活壓力,才能幫助身體重建平衡的免疫系統,並遠離自體免疫疾病的入侵。要對抗自體免疫疾病,就要反轉發炎,尤其是改善腸躁、排除身體毒素。

雖然目前沒有能夠完全治癒自體免疫疾病的方法,但是,美國功能醫學艾米.邁爾斯醫師(Amy Myers)在其新書《自體免疫自救解方》中,強調以30天排毒食譜,能扭轉及預防自體免疫疾病的最佳方式,以及能幫助減輕症狀、遠離藥物,並且使人擁有活力與能量,享受無痛的生活。而這個解決方法則是建立在以下4大基石: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