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嫚書每天按摩瘦小臉 吳明珠:9大穴位消水腫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5-04

知名女演員簡嫚書不僅演技一流,巴掌大的小臉更是出道以來就為人稱道。而其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提到,在中醫指導下,自己每天都會花1.5小時按摩全身,尤其是加強臉部的按摩,達到瘦小臉除縐效果,只要1天沒有進行,就會覺得臉部好像阻塞了。穴位按摩真有這麼神奇的美顏效果嗎?又該怎麼操作才正確?且聽專業中醫師怎麼說!

臉部按摩有助瘦小臉?中醫公開6大好處

吳明珠中醫師表示,許多人認為穴位按摩主要是在中暑、肌肉痠痛等身體不適症狀發生時,輔助緩解的中醫療法。其實,穴位按摩的用途十分廣泛,只要操作得宜,不僅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應用於臉部美容保養上,更是有下列6大好處:

好處1/緩解疲勞:能夠使緊張的肌肉放鬆,並讓臉部神經得到安撫和休息、輔助緩解疲勞不適。

好處2/延緩衰老:面部按摩有利疏通臉部毛孔、增強肌膚的彈性。另外,透過按摩手法還能使皮膚變得柔軟、滑順,預防肌膚粗糙、老化。

好處3/預防皺紋產生:有利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加快,使皮膚彈性得到鍛鍊,進而增強肌膚的彈性活力、減緩皺紋生成。

好處4/幫助肌膚排毒化瘀:適度的揉按刺激能幫助皮膚吸收養分,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血液有效將氧分帶至細胞,使細胞成長;並且將廢物及二氧化碳帶出體外、加快污垢排泄,讓皮膚保持肌膚潔凈健康。

好處5/幫助排除臉部皮膚的水分:最重要的是,臉部按摩更能加快堆積在臉部多餘水分、毒素的排出,尤其是兩頰及下巴的水分;從而幫助瘦臉、緊緻臉部輪廓。

好處6/改善皮膚保濕及氣色:在臉部血液循環正常的情況下,自然有利維持臉部皮脂的正常分泌,使肌膚細胞維持適當的保濕度,讓氣色更澎潤。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