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片太涮嘴好難戒?營養師教你這3招不怕胖

2017-10-12

走進賣場看見成山成谷的洋芋片總讓人口水直流,海鹽、勁辣、特濃起士、海苔甚至是蚵仔煎……數不清的風味總有一種最對胃,因此不管是普渡、拜拜用的零食或單純上班嘴饞隨手來一包,洋芋片總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洋芋片雖然輕如鴻毛,一包一包吃下肚可是會讓你的體重重如泰山,更會提升死亡風險!洋芋片到底有什麼魔力讓我們不顧健康風險一口接一口?又該怎麼吃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呢?

洋芋片美味秘訣:高脂高醣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是食物美味的關鍵,而且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還會讓大腦產生愉悅感。2015 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中Tobias Hoch等人研究顯示,就算是飽食後的大鼠,給予脂肪含量越高(最高達35%)的食物攝取量越高,不過當給予35%脂肪含量的洋芋片時,大腦中與成癮、獎賞和進食相關的區域會變得特別興奮。可見洋芋片除了關鍵的高脂高醣配方以外,還隱藏了許多美味秘密,因此就算吃飽喝足了,總是有另一個胃能吃得下洋芋片。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