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卡卡,便祕纏身?吃這1顆窈窕又高纖,幫腸道大掃除

2017-11-14

為了擁有窈窕身材,不少人常會選擇節食方式,希望能透過減少熱量攝取,讓腰圍再小一吋!但是,不當的節食瘦身法,不僅會讓人體新陳代謝變慢,使減重卡關,尤其當食量大幅下降,大便量也會跟著減少,降低腸道蠕動速率,若此時又未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及水分,便容易使惱人的便祕問題找上門,嚴重影響健康!

補充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改善便祕

為什麼想要瘦的健康、窈窕,補充膳食纖維很重要呢?以營養學角度來看,適度攝取膳食纖維,不但有增加飽足感、延緩胃部排空、穩定血糖,讓人不容易感覺飢餓的好處,同時,還有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道益菌繁殖,加強身體排出老廢物質、改善便祕等好處。對於體重控制中的人來說,適量補充可避免餓肚子,並做好體內環保。

吃不夠?90%國人膳食纖維攝取量低於建議2/3

雖然適度補充膳食纖維對人體好處多多,但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發現,有高達90%以上國人膳食纖維攝取量嚴重不足;平均每天的膳食纖維攝取量僅有15~20公克,不到衛福部每日建議攝取量(24~35g)的2/3。長期下來,不僅容易增加飢餓感,使排便不順、便祕問題找上門,更可能使大腸癌的罹患率大幅提升!

補膳食纖維吃這1顆 「高纖果王」西洋梨

因此,日常飲食學會如何正確補充膳食纖維,對於現代人,尤其是有瘦身需求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想要充分補充膳食纖維,關鍵就在於謹記「蔬果579」,也就是小孩每天5份(1份為拳頭大)、女性7份、男性9份的原則多攝取天然蔬果,譬如,西洋梨、橘子、葡萄、無花果,以及芹菜、豆苗、花椰菜、高麗菜、萵苣等,就是不錯的選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