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北榮研究發現 吃炸雞滑手機更傷眼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2018-05-16
不只滑手機傷眼!周末追劇、滑手機,少不了買份炸雞排、鹽酥雞解嘴饞;不過,台大醫院、台北榮總最新醫學研究發現,吃太多油炸食物、肥肉、動物內臟、富含反式脂肪等壞膽固醇食物,加上3C產品藍光刺激,小心視網膜病變找上門。

現代人隨手一機,長時間滑手機、玩電腦,導致用眼過度之外,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大和北榮最新研究發現,長期攝取壞膽固醇,除了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發生的主因,也會致使視網膜氧化壓力上升,此時視網膜再受到3C產品藍光刺激,就易導致病變。

北榮眼科部醫師邱士華建議,別邊吃雞排、邊用電腦,像是動物內臟、肥肉、油炸食物、動物性油脂、富含反式脂肪等都含有壞膽固醇,可改為選擇抗氧化食物花椰菜、藍莓等,並少接觸3C產品,可望降低視網膜病變。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