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飲料裡的補充精力成分,其實「這些海鮮」裡都有!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10-18

有人說吃生蠔可以壯陽,但是其實章魚、貝類等等食物富含更多幫助補充精力的牛磺酸!內科醫生志賀貢表示,牛磺酸多存在於海鮮,如生蠔、章魚,人體內的各種維持生命的臟器、卵巢、精子等等都含有牛磺酸...

牛磺酸是什麼?

牛磺酸是維持生命的重要胺基酸之一,多存在於魚貝類,如牡蠣、章魚等等食材中。

牛磺酸由胱氨酸及半胱胺酸合成而成,多存在於動物體內臟器中,特別是肝臟、肌肉內含量最高。其餘如心臟、腎臟、肺、腦、網膜、卵巢、精子中也包含此物質。心臟中富含牛磺酸可以強化心肌的收縮力,幫助生命維持。而且其是使神經興奮的重要物質,缺乏時容易有動脈硬化、高血壓、智能和視力障礙的毛病。

而目前市售的多款提神、能量飲料成分皆內含牛磺酸。

日本農林水產省資料顯示,牛磺酸還有可以幫助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中性脂肪、降血壓、強化肝臟解毒功能、促進胰島素分泌、預防糖尿病、防止視力衰退、消除疲勞等等的功效。

牡蠣和章魚皆富含牛磺酸

古人有云,吃牡蠣補男人精力,其實章魚更是補精好食材。

除了牡蠣富含牛磺酸外,其他像是章魚、長槍烏賊、帆立貝、蛤蜊中也包含此物質。100g的牡蠣中含有1,170mg的牛磺酸,為蛤蜊的3倍、長槍烏賊的2倍之多,但100g章魚更是富含了1670mg的牛磺酸!

除了牛磺酸外,章魚也內含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身體虛寒、肩頸痠痛的維生素E促進消化循環系統、幫助消除疲勞的菸鹼酸,以及維生素B2

吃魷魚乾補充膽固醇

另外,志賀貢也建議,可以吃魷魚乾來補充膽固醇

男人的精力來源是睪丸分泌的雄性激素,而產生雄性激素,膽固醇功不可沒。若膽固醇攝取不足,精力及性慾就會下降,但是攝取過量,也會造成動脈硬化、高血壓、心肌梗塞等疾病。因此適量的攝取膽固醇對於重振雄風是可行的。

資料來源:
“男の精力”を保つには、実は「タコ」を食べるのがいい!
タウリンとはどのような栄養素ですか。また、体によいとのことですが、働き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弱った男性の精力は“スルメ”のコレステロールに頼れ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