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煮的「湯圓」爛爛的還破掉?美味人妻私藏:「5個煮不破秘訣」一次公開

撰文者: KT謝凱婷2020-12-18

最近好冷,原來下週就是冬至,難怪最近冷得不得了啊!(美國跟台北同步,一樣又濕又冷)冬至的習俗,是大家都會來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圓吧!不過常常煮湯圓的時候,不小心把湯圓的皮弄破,白白胖胖的湯圓只剩下皮可以吃,再加上甜湯上浮著一朵朵的花生或是芝麻餡,實在太令人桑心嚕!

其實煮湯圓也有小技巧唷!想要讓湯圓吃起來軟Q有勁,滿口香甜餡料的話,來試試以下幾個小秘訣吧!

秘訣一:糖水先煮好

先把糖水煮好,再用另外一鍋水煮湯圓,這樣就不會在煮湯圓時,還要一直攪動鍋子讓糖溶解,也可避免弄破湯圓。

秘訣二:水量要多 並且滾水就要下

水夠多的話,就能避免煮的時候湯圓黏在一起,互相碰撞造成湯圓皮破裂,水煮滾後,再把湯圓丟下去,接著開小火煮即可。

秘訣三:使用鍋鏟比湯匙好

煮湯圓時,只要用鍋剷輕輕推動湯圓,可避免湯圓黏鍋,這樣鍋剷接觸面積較小,比較不會讓湯圓破掉。

秘訣四:「點水」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