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7日起可預約免費PCR!聯醫等7院限網路掛號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7家醫院PCR採檢免費,包含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興院區、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忠孝院區、關渡醫院、萬芳醫院。7日起可網路掛號預約篩檢。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7日起可透過各醫院網路掛號系統,線上預約取號、於指定時間至現場篩檢。

建議篩檢對象為無症狀者、有接觸史及旅遊史民眾。不限台北市民。

柯文哲強調「不是隨到隨做」,無論是個人或是團體要帶隊篩檢,都要先上網預約,藉此控制人流與醫療院所量能;至於經費,先暫時用災害準備金因應,如果經費用完,柯文哲說「到時候再想吧」。

柯文哲指出,這7家醫院均勻分布在北市各處,7日開始,在台北市、覺得有需要的人就可以去篩檢,要建立普篩PCR預約系統。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