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網友罵只會寫廢話,3年不敢面對任何人!Peter Su的體悟:看別人笑話,是人類取得優越感的最快途徑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Peter Su2022-01-17
在臉書擁有70萬粉絲人氣的暢銷作家Peter Su,人氣之高讓人很難想像,他曾經被網友稱為「寫廢話的作家」,甚至有人發起「彼得酥造句大賽」,藉以諷刺Peter Su的寫作方式。
從數十萬人追蹤的網紅作家,瞬間跌落成網友嘲笑的對象,Peter Su迷失了方向,覺得周遭所有人都討厭自己,那段時間,他不知道要如何面對任何人,更暫停了所有工作...

Believer

面對這個世界,這次也要像去年一樣好好的活下去啊。

給發現正在討厭長大的你。

2016年,我的第三本書《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正式出版了,工作排程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忙碌巔峰,除了原先的私人助理之外,我還聘請了一位經理人協助處理工作的相關事宜。這段時間,我的生活就在手機行事曆上,即使需要私人的一小時時間也必須先提前預約;說起來有點瘋狂,因為連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們約好的局,只要行事曆上沒有就不算。

這一年最特別的事情是,簽書會的上半場起點是從海外開始,從東邊的馬來西亞一路飛到香港,再接著回到台灣;之後的下半場再繼續回到海外,從新加坡開始,一路飛到西邊的馬來西亞,為期大半年的宣傳期,一直到跨年當天,我也是在簽書會中度過。這中間還不包括各地的其他宣傳活動,偶爾我在飯店睜開眼的那一刻,會需要先看一眼行事曆上的地點,確定自己身處的方位。當時的我,確實就這樣忙碌的活在手機行事曆上。

簽書會期間我需要全神貫注,無時無刻都在使用大量的腎上腺素,過程中不能有絲毫的閃神,因為我需要很認真的與讀者朋友見每一次面,回答每個活動主持人的各種問題,並且要能在每場講座談論新的話題。

其中香港的簽書會行程,出版社非常貼心的替我多安排了兩天的時間,讓我能稍微放鬆休息,我也趁著這個機會和幾位住在這的台灣朋友碰面。正當我終於能在那最忙碌的日子裡享受偷閒的時光時,也意外的迎接了一場幾乎快摧毀心中所有防備的風暴。

離開香港的前一天,好友帶著我們一群人到淺水灣吃下午茶,正值盛夏的季節,眼前的大海和沙灘幾乎瞬間就能療癒一切。三五好友能在一起吃美味的垃圾食物、閒聊流水帳般的日常八卦,對當時的我來說,堪稱簡單又幸福的時光;正當我還沉浸在這當下之餘,手機一連跳出了好幾則通知,餘光看見螢幕上出現了大量的Instagram留言通知。

「咦?我今天還沒有發文,怎麼會突然有這麼多留言?」我好奇的想著,心裡卻突然產生了一股不安感。

趁大家忙著聊天,我若無其事的拿起手機查看,一則又一則嘲笑和謾罵的訊息蜂擁而上,我快速關掉螢幕,把手機塞進褲子口袋。我知道大概又是酸民在網路上開版討論,但過去僅只在版上討論,從來沒有這樣大量的網友出動來我版上留言的經驗,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我打住了正在思考的聲音,嘗試回到餐桌上的話題,可聽覺像是被一道隱形的耳罩蓋了起來,你仔細看著身邊朋友正在說話的嘴型,腦袋卻跟不上任何外界聲音的頻率,腎上腺素再次飆升,強迫把自己拉回到能故作鎮定的狀態。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