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照護「6大常備藥」不只普拿疼!藥局地圖、送藥到府流程為何?看這篇就夠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呂宇真 整理2022-04-21

居家照護將啟動 6種常備藥你買了嗎?


因應近日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於昨日(19日)宣布,一週內將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護計畫。藥師公會呼籲民眾先將所需的藥品備齊,包括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電解質補充劑、體溫計、血氧計和維生素B、C等都是家中常備藥品品項。

因Omicron常見的輕症症狀與感冒症狀類似,如流鼻水、喉嚨痛、發燒。因此乙醯氨酚等解熱止痛藥,如常見的普拿疼可用以緩解陣痛;咳嗽以及出現有顏色的痰液,可以服用化痰藥水或是錠劑;流鼻水症狀,則可使用抗組織胺緩解。

部分患者也會發生腹瀉等腸胃症狀,因此也可準備止瀉功能的腸胃藥。腹瀉可能伴隨脫水症狀,因此也可同時備妥電解質補充劑。最後則是增加抵抗力的維生素B、C。

除了藥品及維生素以外,監測身體狀況的用品也很重要,如體溫計、血氧計,以便隨時了解自身健康狀況的變化。

藥師提供「送藥到府」 該如何進行?

1
2
單頁閱讀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