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防腹部肥胖!吳明珠推抬腳這1招…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7-27

上班族久坐不動,小心腹部肥胖,引起健康危機。中醫師指出,國內不少上班族吃飯不定時、應酬又多,加上少運動,容易提早中年發福,導致大肚腩;中醫認為,腹部肥胖關鍵在脾胃,建議不妨飯後簡單抬抬腿,「養好脾」遠離腹部肥胖。

中醫師吳明珠指出,腹部肥胖是許多上班族的健康隱憂,根據衛福部公布男性腰圍應少於90公分,女性腰圍則應少於80公分,超過就屬於肥胖。但是,常會發現就算再努力運動,腰部的贅肉還是很難甩掉,美食當前也很難拒絕。

腹部肥胖 健康隱形殺手

特別是有研究統計,挺著「啤酒肚」的男性得高血壓的機率,是正常體態男性的8倍,得冠心病的機率是常人的5倍,得糖尿病的機率是常人的7倍。若不再重視腹部肥胖,「啤酒肚」很可能成為健康最危險的殺手。

而要避免腹部肥胖,除了要多起身活動外,養成細嚼慢嚥吃東西的習慣也很重要,因為食物在咀嚼過程中,能夠促進唾液的分泌,唾液中有幫助消化的成分,咬愈久,唾液分泌愈足夠,能夠幫助脾胃展開運化工作,更快吸收營養。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