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第一個飲食評量學習網站,讓你食知識全面level up

你的飲食常識正確嗎?挑戰灃食評測 總金額「兩萬禮券」等你抽

吳佩琪2022-10-27
「孩子怎麼吃才能長的高?」、「小孩不愛吃紅蘿蔔,有辦法讓它變好吃嗎?」、「核桃補腦,真的對學習有幫助嗎?」……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有不少家長為飲食教養傷透腦筋;爸媽們不必再燒腦,快上華人第一個飲食評量學習網站「灃食飲食常識評量系統」,透過輕鬆的挑戰,讓爸媽陪伴孩子輕鬆學習,翻轉飲食迷思,還有機會抽711禮券!

照顧孩子的營養 你做對了嗎


所有的家長都希望孩子長得又高又好,在生長發育的道路上,爸媽總是煩惱小孩身高夠不夠?體重是不是太重?快到青春期時,又擔心是否有性早熟等問題。其實,除了運動及睡眠之外,飲食更是影響孩子發育的重要關鍵,因為吃下肚的食物,不只提供孩子成長期所需的營養,也和健康息息相關。除了讓孩子吃對之外,如何避免吃錯也很重要,錯誤飲食習慣不但會讓小孩又矮又胖,還可能影響大腦發育!

根據最新公布的「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成果報告」顯示,國人7-12歲、13-15 歲及16-18歲的肥胖盛行率分別為26.7%、30.6%及28.9%,由此可知,約1/3的兒童及青少年面臨體重過重的問題。此外,調查結果也指出,台灣兒童及青少年每日飲食中的蔬菜、水果及牛奶,皆有攝取不足的狀況。其實,孩子的飲食知識,主要來自於父母及師長,若家庭及學校的飲食教育不夠正確,可能會對孩子身心發展造成傷害。

孩子的飲食知識,主要來自於父母及師長,若家庭及學校的飲食教育不夠正確,可能會對孩子身心發展造成傷害。

試看看 你的飲食知識夠正確嗎


營養相關知識日新月異,父母的飲食觀念如果沒有與時俱進,很可能一不小心就做出錯誤的選擇。

「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都希望孩子的早餐能健康又營養,面對早餐店琳瑯滿目的菜單時,你可能會點一份乳酪餅來幫孩子補鈣,以為對長高能有所助益。其實,你被「乳酪」的名號給騙了,因為從營養素的觀點來看,乳酪餅的鈣質含量並不豐富,而且還含有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油脂及精製糖等成分,這些都是容易讓孩子發胖的原料。想要利用早餐補充鈣質,可以在吐司或漢堡中多夾一片起司,並且搭配鮮奶、保久乳,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用原味優格或無糖發酵乳來取代。

利用常識評量 找回健康飲食生活


「懂得吃,要先懂食物」,因此,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特別邀請食品營養專家來命題,從專業的角度出發,設計出淺顯易懂的飲食常識評量,並且將日常生活情境融入測驗中,讓受試者一步步發覺自身潛在的飲食問題,從翻新自己舊觀念的過程中,逐步跨入健康的飲食生活。

灃食飲食常識評量系統分為5大級別:Level 1以認識飲食對身體的重要性、辨別6大類食物為主;Level 2則是認識均衡飲食,並且具備初步的食品安全知識;Level 3除了均衡飲食之外,還會帶領受試者認識3大營養素、了解初步食品加工技術,並且讀懂營養標示,進而做出正確的判斷及活用;Level 4的內容包含了營養、健康、食品衛生、加工等廣泛的知識,讓受試者學會如何從全盤考量的觀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並且做到維護健康、友善的環境;若通過Level 5的測試,表示你已經擁有現代化飲食識讀的能力,還能夠幫助及引導別人落實健康飲食行為。

曾是醫藥記者的豆豆媽咪練習完評測獲得100分的好成績。

若你擔心自己飲食知識不夠,不足以應付一關接著一關的測驗,建議可以先從每個級別的「自我練習」區開始挑戰起,先驗證自己的程度,等熟悉各個級別的試題後,再進入「正式評測」,並且讀取相關解答。最特別的是,測試系統還會依據個人答題結果,從6大類食物、食品安全及食品科學等8大類別,客製出專屬於你的飲食素養報告。

挑戰飲食知識抽獎金


你是飲食達人嗎?趕快登入灃食飲食常識評測系統,體檢一下自己的飲食觀念!此次活動從良醫健康網粉絲團打頭陣,還特別邀請了人氣雙胞胎蘋果西打豆豆媽咪黑面蔡媽媽等,3位網紅媽咪一起參與,並且邀請粉絲一同測驗,根據主辦方指定步驟完成測試,即可抽總金額共兩萬的獎金!

【活動時間】10/26(三)~11/9(三)
【贈獎活動】抽出10位粉絲,獲得711禮券$500元
【活動辦法】
1. 登入灃食評測系統測驗:https://www.quiz.fullfoods.org/
2. 完成測驗後截圖,於此po文中分享截圖結果。
3. 按讚此貼文。

雙胞胎蘋果vs西打測驗灃食飲食常識評測系統。

黑面蔡媽媽帶孩子測驗灃食飲食常識評測系統。

豆豆媽咪非常重視孩子的飲食。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