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營養素之父卡爾・仁伯 幫助人們扭轉健康

廖珮君2023-03-16
營養均衡是維持健康的必要條件,近年來,營養學也愈來愈受重視;不過,早在100多年前,當營養學研究還初萌芽時,就有一個人為發展飲食之外的營養保健品而堅持努力著,那就是紐崔萊的創辦人──卡爾・仁伯(Carl F. Rehnborg)。

紐崔萊的創辦人──卡爾・仁伯(Carl F. Rehnborg)

紐崔萊堅守「萃取天然菁華,結合尖端科技」的核心價值,目的就是為了提供最好的植物營養素,以大自然的力量幫助人們扭轉健康,而這樣的理念,就是從創辦人卡爾・仁伯而來。

營養學知識初萌芽


1920年代,卡爾・仁伯曾到中國上海工作,在長達12年的時間裡,他大量閱讀中國傳統哲學及醫學典籍,並且深受中國哲學中的陰陽調和觀念所啟發;同時,他也注意到飲食不均衡和健康有著密切的關聯。

當時,中國農民大多以糙米為主食,而當地居民較富裕者因為糙米口感較差經常捨棄不吃,改吃精碾過的白米,卻因此提高罹患腳氣病的機率。此外,相較於經常食用豆芽菜的人,不吃豆菜芽者得到壞血病的機率也較高。

大部分的醫師都誤以為食物中的細菌及毒素,是引發腳氣病、壞血病等健康問題的元兇,卡爾・仁伯卻提出不同的見解。他從自己閱讀的文獻,以及觀察到的現象進一步分析:健康確實和飲食息息相關,但造成疾病的原因並非「吃到不好的食物」,反而「少吃了什麼營養」才是關鍵因素。

從不同地方驗證自然之力


在乳製品公司工作時,卡爾・仁伯發現牛隻只吃紫花苜蓿和喝水就能存活,生產的牛奶質量及產量也都特別好,於是他開始思考:動物只靠天然植物就能生存,可見植物裡的成分不是只有纖維素而已,應該還有其它的營養素,而人類應該也能賴以為生!

他閱讀和觀察的愈多,就愈加確信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剛好,之後又意外獲得一個機會來驗證他的理論。

旅居上海時,他曾一度被監禁於俘虜營中,食物成了難以取得的奢侈品。為了避免飲食不良,他想盡辦法就地取材,以獲取更多的營養素,例如,採集各種綠色植物,把生鏽的鐵釘混入湯汁中,甚至將動物骨頭磨成粉,放進湯裡來食用…….。在生活條件非常惡劣的監牢中,他和接受他救助的人不但存活下來,而且身體比其他人都更加健康。

經由這些測試,也讓卡爾・仁伯對「大自然的營養可以讓人們更健康」更加堅信不疑。

創辦紐崔萊 堅持有機農耕


1927年,40歲的卡爾・仁伯回到美國後,就在加州的芭芭拉島設立了小型實驗室,廢寢忘食的投入研製營養保健食品。1934年,他創辦了紐崔萊,並且成功研發出以植物萃取及濃縮的方式,生產出全美首創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營養保健食品,而這也被認為是同類產品的先驅。

由於卡爾・仁伯認為,傳統農業耕種方式會不斷耗損土壤,進而讓土壤裡缺乏某些營養素,如此一來,植物無法吸收到充足的養分,也就無法提供完整的營養素。因此,早在1942年,從他在南加州經營的第一座紫花苜蓿農場開始,就採行不使用化學殺蟲劑及除草劑的自然農耕法。時至今日,紐崔萊是全球唯一在自有的有機農場栽種、採收與生產植物原料的維生素及營養補充品品牌*,除了擁有四座有機農場,也在全球各地與NutriCert™認證農場合作,皆以環境保育及永續發展的方式管理。

紐崔萊農場處處展現出「尊重大自然力量」、「和大自然合作」的理念,例如將動植物整合為多元有機體、進行全面的土壤管理、以生命為基礎的經營模式、建立健康的社區與社交等重點。

紐崔萊認為:「消費者有權利了解產品的原料及製造過程」,因此遵循「全程追溯」的原則,從植物的種子到最終的成品,每個環節皆嚴格把關,目的就是為了生產最優質的產品,讓消費者食用的更加安心。

卡爾・仁伯的一生充滿傳奇,最終成為一位致力於幫助人們追求健康的創業家。「一個新的構想,往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才能為世人接受」,卡爾・仁伯的夢想,正是推動紐崔萊不斷前進的動力,也幫助無數人因此扭轉了健康。

*宣稱來源:歐睿國際有限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Limited)根據2021年對全球維生素及營養補充品製造商所做的評估;包括他們的整個生產流程,從有機農場到生產製造。歐睿國際不對任何第三方就該宣稱承擔責任。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