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癢到懷疑人生!穿對衣服,異位性皮膚炎也能一夜好眠!

醫療專家群2023-04-10

你也有皮膚搔癢的困擾嗎?根據統計,全台約200萬人因皮膚過敏、乾癢所苦,尤其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常因病情反覆發作導致搔癢抓不停,甚至出現紅腫發炎、皮膚破損、疼痛等情況。皮膚搔癢不只影響日常生活及睡眠品質,身體外觀變化也可能讓患者身心受挫,嚴重的話還會造成社會歧視及心理創傷!

全球唯一針對乾癢肌膚的衣護對策「水研衣」

除了過敏原之外,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有可能因為穿錯衣服而導致皮膚狀況惡化,讓紅腫乾癢的情況更為嚴重;原來,很多衣服的質料或設計,易造成肌膚刺激或不適感,患者感覺痛癢難耐時就會一直去抓,當皮膚破損時又會變得更敏感,形成惡性循環。

雖然異位性皮膚炎對患者的生活影響甚鉅,可惜目前並沒有針對患者需求而研發的衣服,頂多只是一般抗菌內衣,缺少服裝的專業設計;有鑑於此,美信研衣生技與實踐大學博士班團隊合作,並聘請耶魯醫學院博士後研究員共同研發設計,推出全球唯一針對乾癢敏感肌膚穿著的「水研衣」,讓患者可以穿得更舒適、安全!

針對乾癢敏感肌推出八大衣護對策

針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需求,美信研衣生技在研發水研衣時,特別歸納出八大衣護要點,其中包含了4大技術與4大設計,分別為:「高保濕5合1水研纖維」、「強效抗菌」、「防抓滑潤、緩衝防護」、「防撕裂材質」、「無金屬、無標籤」、「無痕工法、零摩擦力」、「可居家、可外著」及「變形手套」,面面俱道到照護患者的肌膚健康。

四大技術:

1. 高保濕5合1水研纖維:水研衣具備專利高保濕技術所研發的水研纖維,當肌膚被滋潤的水研纖維包覆時,藉由涵養空氣中的水分來提升肌膚的保濕效果,有效舒緩肌膚乾燥的情況。此外,水研纖維還具有抗菌、除臭、涼感及防曬等功能,讓肌膚感覺水潤、舒適。

水研衣具備專利高保濕技術所研發的水研纖維,除了涵養空氣中的水分提升肌膚的保濕效果,還具有抗菌、除臭、涼感及防曬等功能。

2. 強效抗菌: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銀離子或竹炭等一般抗菌材料,水研衣採用醫學上認可的「碘」作為抗菌材料,經Intertek全國標準檢驗測試,可達99.9%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及94%除臭、去除異味等效果。

3. 無痕工法、零摩擦力:對肌膚容易搔癢的人而言,任何摩擦都可能帶來不適感,而一般衣服因車縫或交疊處所產生的縫份,極易摩擦到皮膚;因此,水研衣特別採最高端的超音波無痕貼合製程,整件衣服沒有使用一針一線,降低穿著時的異物感。此外,腋下的雷射打孔設計,也讓水研衣穿起來更舒適、透氣,而快速風乾的特性,更能避免因汗液而產生黏膩感。

水研衣採最高端的超音波無痕貼合製程,整件衣服沒有使用一針一線,降低穿著時的異物感。此外,腋下的雷射打孔設計,穿起來更加舒適透氣。

4. 防撕裂材質:乾癢族群因長期定點摳抓,常造成衣服撕裂、破洞,水研衣的高密度防撕材質,確保患者摳抓時不會撕裂。此外,當傷口組織液流出時,親膚的水研纖維也能避免與沾黏皮膚分離時的不適感。

四大設計:

1. 防抓滑潤、緩衝防護:手肘、關節等四肢屈幹處,易有出汗及悶熱等狀況,因此發炎的情況會更嚴重,常成為患者抓撓的重災區;水研衣特別在重點部位加入潤滑緩衝環,避免患者無意識抓撓而造成傷害。

水研衣於手肘關節重點部位加入潤滑緩衝環,避免患者無意識抓撓而造成傷害。

2. 助眠變形手套: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睡覺時常因搔癢而無意識撓抓,為了防止這樣的狀況,水研衣採新型專利變形手套設計,將4根手指及指甲完整包覆住,讓夜間睡眠時可以更加安心;白天穿著時,袖口與手套可自由變換,一衣兩用,不會造成不便。

為避免患者睡覺時常因搔癢而無意識撓抓,水研衣採新型專利變形手套設計,將4根手指及指甲完整包覆住,讓夜間睡眠時可以更加安心。

白天穿著時,袖口與手套可自由變換,一衣兩用,不會造成不便。

3. 無金屬、無標籤、無刺激性:考量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皮膚特別敏感,水研衣在設計上完全不使用任何金屬、鈕扣或標籤,或容易造成肌膚摩擦或過敏的材料,避免引發扎刺、癢、痛等不適感,排除任何可能刺激敏感肌的原因。

水研衣在設計上完全不使用任何金屬、鈕扣或標籤,或容易造成肌膚摩擦或過敏的材料,避免引發扎刺、癢、痛等不適感。

4. 可居家、可外著:防曬係數達UPF 50+,能有效避免戶外的紫外線造成皮膚傷害,而高密度編織工法,可以確保肌膚表層水分不流失;此外,水研衣涼感係數高達0.263 w/cm2,為一般市售涼感衣的兩倍,當患者穿著睡覺時,可因此舒緩肌膚的癢感,明顯提升睡眠品質。

誘發肌膚紅腫、搔癢不適的原因很多,患者皮膚狀況也常因所處環境、食物或碰觸到的物質而時好時壞,建議除了求助醫療專業協助之外,日常生活也應避免接觸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的因素,照護好脆弱受損的皮膚。尤其是長時間穿著在身上的衣物更應該慎選,才能有效擺脫異位性皮膚炎的糾纏!

美信研衣生技與實踐大學博士班團隊及耶魯醫學顧問針對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的「水研衣」研究持續進行中,歡迎點擊下方連結並填寫問券,幫助我們更瞭解您的需求,感謝您的參與!
「水研衣」研究調查問券:https://reurl.cc/Q4OV0O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