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總是失敗?快試試日專家的「3分鐘熱度」瘦身法:想吃就吃不要忍,3個月就能瘦!

編按:白天工作太忙、晚上邀約過多,動不動就超過「168斷食」進食限定時間?168斷食瘦身失敗率之所以這麼高,大抵是因為必須倚靠強大意志力;儘管限制「進食時間」為8小時,但由於缺乏「飲食項目」的限制,在完全不忌口的情況下,便很難達到熱量赤字,體重、體態不動如山。
如果你也曾在168斷食上屢戰屢敗,日本專家野上浩一郎說:「每做滿三天,即可休息一天;就是要三分鐘熱度,才會瘦!」他的這套獨門的「做3休1」瘦身法,可謂168斷食瘦身完全實踐版,只須遵守下列三個規則,持續操作三個月即可!

做滿三天,休息一天,讓「做3休1」自然融入生活

從決定開始瘦身的那天起,基本上就是重複「做滿三天,休息一天」的循環,並持續將體重、體脂率、飲食內容、進食時間等數值,填寫至生活型態表上。以下替各位摘錄實踐時的重點。

【ON的三天(行動日)】
‧進食時間限縮至8小時。
‧避開30種NG品項。

【OFF的一天(休息日)】
‧進食時間沒有任何限制。
‧可選定一餐食用30種NG品項。

‧每日持續記錄。

如何一步步將進食時間限縮至8小時?

進食時間限制在8小時以內的意思是:假設吃早餐的時間是早上七點,那麼,你的晚餐必須在下午三點前吃完;在這8小時以外的時間,不能吃任何固體食物;即使只有一口、甚至只是試個味道的少量程度也不行。

這樣的規定看似很難實踐,但其實完全不用擔心。

在那不能吃東西的16小時期間,還是可以攝取水分、蔬果昔或蛋白質飲品等不會對消化造成負擔的食物。大家可以妥善利用這三種止飢對策,擬定合理的基本行程表(值得注意的是,蔬果昔只能用蔬菜、水果和水製作,不能添加砂糖或乳製品;蛋白質飲品必須以水沖泡,而非牛乳或豆漿)。

另外,如果不論怎麼調整,都很難控制三天瘦身行動日期間的進食時間的話,請先從簡單步驟開始做起。例如:

①先把進食時間限制在10小時以內,後續再慢慢調整成8小時。
②三天行動日期間,先將其中一天的進食時間限縮至8小時內即可。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