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笑「最胖女演員」!甜寵劇女神趙露思「7天佛系減肥菜單」大公開,營養師加碼減肥3秘訣

中國新生代女星趙露思曾擔任《傳聞中的陳芊芊》、《偷偷藏不住》等甜寵劇女主角,可愛直爽性格圈粉無數。在剛出道時,身高161的她,體重最胖達55公斤,由於上鏡後其嬰兒肥更加明顯,因此曾被譏為「最胖女演員」。(圖/翻攝自 IG @zhaolusi.official)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高敏敏 營養師2023-08-28

趙露思瘦身法一週減肥菜單


早餐
午餐
週一
水煮蛋一顆、燕麥粥(加餐:5顆草莓)
蔬菜沙拉(加餐:低熱量水果)
週二
一杯低脂牛奶、三明治(加餐:蘋果)
水煮菜+花椰菜蝦仁沙拉(加餐:半個紫薯)
週三
水煮蛋一顆、一杯豆漿(加餐:1顆蕃茄)
海帶湯+清炒時蔬(加餐:1杯低脂牛奶)
週四
一杯豆漿、全麥麵包(加餐:2根香蕉)
半個玉米+半個紫薯(加餐:低糖水果)
週五
水煮蛋一顆、優格(加餐:小番茄15顆)
香菇湯、蔬菜沙拉(加餐:1顆柳丁)
週六
一杯低脂牛奶、一顆紫薯(加餐:火龍果)
牛肉200g、一顆蕃茄(加餐:1根黃瓜)
週日
一杯黑咖啡+全麥麵包(加餐:奇異果1顆)
雞胸肉300g+牛奶(加餐:低糖水果)


趙露思減肥3秘訣

營養師貼心建議,不要長期偏頗某一些食物,容易導致營養失衡,充足適量的澱粉,是提供大腦及身體能量的來源,也可以幫助脂肪的代謝,建議均衡吃、適量吃,才是維持健康的長久之計唷。

1️. 早餐必須吃

不吃早餐,容易能量不足,腦細胞的活絡度降低,代謝也容易跟著變慢,久而久之容易讓體內堆積脂肪和垃圾。

2️. 多吃蔬菜水果

這點也是營養師的老生常談,但藝人提起是不是更有說服力呀?蔬果本來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天天吃不僅促進腸胃蠕動,皮膚也都透亮起來了,因此女星經常選擇低GI的蔬果當嘴饞的點心唷。關於低GI蔬果有哪些 之後再做懶人包給大家唷!

3️. 每天喝8杯水以上

身體中的任何代謝都需要水的參與,缺少水分就沒辦法代謝儲存的脂肪和碳水,所以無論是增加代謝、燃燒脂肪、增加肌肉,都需要多多補充水分,搭配8杯水減肥法效果加倍。

努力控管飲食,以不飢餓的佛系方式瘦下來。高敏敏營養師也提醒,部分族群不適合:有相關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懷孕、哺乳媽咪,飲食失調疾病患者,胃功能不好的人,青少年、成長中孩童,遺傳疾病代謝異常…等。

本文由《高敏敏 營養師》授權,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轉載。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陳宛欣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