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爬不起來?快試試「起床瑜珈」吧!印度瑜珈冠軍教你:抱膝、扭轉、拱背,3招釋放沉重感、精神更飽滿

簡單3招,伸展、扭轉、呼吸
喚醒沉重的身心,神彩奕奕展開新的一天

近期氣溫驟降,儘管沒有冷到「凍不住」,但每天要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還是一大挑戰。

與其總是在被窩裡無聲又無力地掙扎不想起床,何不好好善用這幾分鐘,簡單的做些伸展、扭轉,用瑜珈的舒展動作搭配呼吸,釋放無力的沉重感、重新注入能量,溫柔地喚醒沉睡一整夜的身心。

早上醒來後,先不急著直接坐起來,請先有意識地緩慢深沉的吸氣、吐氣一分鐘,然後再依序開始做下列3個瑜珈動作,每個動作都儘量停留 5~10 次吸吐,如果你有更充裕的時間,每個動作都可以停留更久,緩慢地舒展放鬆身體。

躺姿抱膝排氣式(SuptaPawanmuktasana)

(1)雙腳膝蓋彎曲、腳掌踩在床上,調整下背貼著床墊。
(2)吐氣,屈右膝,雙手抱膝或小腿前側,如果抱不到可以改抱大腿後側。
(3)停留5~10個吸吐後,可以的話儘量將左大腿拉靠近左腹部、左膝蓋靠近左胸口。
(4)吸氣,放鬆左腳,以相同的方式換右腳練習,然後再雙腳一起。

躺姿抱膝扭轉(Merudandasana)

1
2
單頁閱讀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查看全部

Master Sujit Kumar

肢體伸展╳舒緩身心╳療癒修復,跟著Sujit老師透過簡單的呼吸、肌肉伸展與肌力鍛鍊、關節靈活、正念冥想等瑜珈練習啟動身體能量,不花錢、不吃藥就能紓解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小毛病與身心問題!

Master Sujit Kumar,5歲開始修習瑜珈,參加多項瑜珈比賽獲獎無數,至今仍是印度Bihar州立瑜珈比賽蟬聯6次冠軍紀錄保持人,26歲在台北創辦索莉雅太陽瑜珈(Sujit-Sauryayoga),立志推廣瑜珈這門古老科學,希望藉由超過25年的教學經驗帶給全家男女老少身心靈平衡健康的生活。

「瑜珈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不只是在墊子上練習各種體位法動作。從練習的過程中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靜下心慢慢體會,感受每一次的練習,觀察身心的變化與進步。」

【索莉雅太陽瑜珈】官方網站 、【索莉雅太陽瑜珈】Facebook 粉絲團

【著作】
2023《Sujit老師的好孕瑜珈課
2022《Sujit老師的修復瑜珈全書,幫你鬆綁糾結的身心
2017《3分鐘解痛瑜珈
2015《Sujit老師的七堂神奇瑜珈課
2013《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
2010《跟著印度老師學瑜珈

延伸閱讀


字級100%